最高达10亿美元 软银欲出售波士顿动力

贾桂鹏 |  2020-11-10

  近日,据知情人透露,软银集团打算出售机器人制造商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给现代汽车公司。

最高达10亿美元 软银欲出售波士顿动力

  该笔交易若成功,现代汽车将会获得波士顿动力的控制权,据悉,两家公司的这笔交易估值最高可达10亿美元,不过,目前条款还没有最终敲定,交易也存在破裂的可能。

  据了解,波士顿动力成立于1992年,一直在机器人研究方面深耕,并公布了多款拥有开门、上下楼梯等技能的机器人。其中包含狗形机器人Spot、能在仓库搬运盒子的机器人Handle、类人机器人Atlas。

最高达10亿美元 软银欲出售波士顿动力

  如果最终交易达成,那么,这将是波士顿动力公司在7年内第三次易主。在2013年以及2017年,其分别被Alphabet和软银收购。

  据悉,在建立之初,波士顿动力是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项目,一直都保持独立运营。所以,长期以来,波士顿动力更像一家研究机构而不是企业。

  现代汽车收购波士顿动力之后,预计将会生产高度实用的工业机器人,以便于其工厂的使用。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