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周报:用户无需注册即可使用ChatGPT,阿里云内部全面推行AI编程

Yu |  2024-04-07

  了解科技资讯、把握行业前沿。《比特周报》为您带来2024年4月1日至4月7日的新闻热点。

  OpenAI放开限制,用户无需注册即可使用ChatGPT

  当地时间4月1日,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宣布,将允许用户直接使用ChatGPT,而无需注册该项服务,这将让人们更加容易体验人工智能的潜力。OpenAI表示,它将从周一开始逐步推出这一功能,让18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亿用户使用ChatGPT来学习新事物、寻找创意灵感,并获得问题的答案。该公司还声称,它可能会使用用户提供的内容来帮助改进其大语言模型,但用户可以关闭此功能。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随着用户数量的激增,OpenAI面临的挑战也会相应增加,如服务器承载能力、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以及如何有效管理和筛选用户输入数据以优化模型性能等方面。

  于欣靓:OpenAI此举大大降低了用户体验AI技术的门槛。然而,如何在利用用户数据改进模型的同时保护用户隐私,仍是其面临的挑战之一。

  马斯克称AI毁灭人类的可能性为20%,但仍值得冒险进行研发

  据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早些时候举办的Abundance峰会“人工智能辩论”研讨会上表示,即使人工智能技术有1/5的可能性会对人类构成威胁,但其利大于弊,我们仍然值得冒险进行研发。马斯克重新评估了之前他对人工智能的风险评估,他在研讨会上表示:“我认为人工智能有可能终结人类文明。我可能同意Geoffrey Hinton的观点,这个概率大约是10%到20%左右。”但他补充说:“我认为积极的可能性场景要大于消极的可能性场景。”马斯克并没有提到他是如何计算该风险的。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马斯克的立场既表现出了对人工智能潜在威胁的警醒,也体现了他对科技进步持开放态度和乐观预期。

  于欣靓:马斯克的观点既警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潜在危机,又强调了探索这一领域的重要性,并呼吁在追求创新的同时采取更加谨慎且负责任的方法。这是一种平衡风险与机遇的战略思考,旨在促进整个人工智能行业的健康发展。

  美电信运营商数据泄露涉及约7300万用户

  美国电信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近日发生一起数据泄露事件,约7300万客户的数据被泄露到暗网上,该公司称已经开启内部调查。数据泄露涉及约7300万个账户的信息,泄露的内容可能涉及姓名、邮件地址、社会安全号码、登录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该公司称,已经联系了受影响客户,可为其提供监控服务等。目前,调查尚处于早期阶段,泄露的源头尚未确定。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这样大规模数据泄露无疑会对用户的生活和财产安全造成潜在风险。

  于欣靓:AT&T的数据泄露事件凸显了企业在数字时代保障客户数据安全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有效管理和应对数据安全危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阿里云内部全面推行AI编程,未来20%代码由通义灵码编写

  阿里云正在内部全面推行AI编程,使用通义灵码辅助程序员写代码、读代码、查BUG、优化代码等。阿里云还专门给通义灵码分配了一个正式的员工工号——AI001。阿里云相关人士透露:“公司未来20%的代码将由通义灵码编写,但程序员仍然是研发的核心,他们将有更多时间专注于系统设计以及核心业务开发工作。”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阿里云推行AI编程的实践是对现代软件工程模式的一种积极探索和创新,有助于推动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和生产力提升。

  于欣靓: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AI编程工具将在代码编写、测试、优化等各个环节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这不仅将改变传统的软件开发模式,也将对整个软件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谷歌承诺提供1500万美元支持AI技能培训

  谷歌4月3日发布《人工智能短跑选手》(AI Sprinters)这一新报告,分享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如何通过明智的战略投资和正确的扶持政策,利用人工智能推动经济增长。谷歌还将提供1500万美元的人工智能机会承诺,以支持发展中国家的AI技能培训和人员培训,重点关注服务不足的社区。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谷歌此举展现了其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积极布局并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姿态。

  于欣靓:谷歌通过分享自身在AI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以及提供资金支持,可以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推动全球AI技术发展的行列中来。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