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企业可面临营业额6%罚款 欧盟欲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监管

贾桂鹏 |  2021-04-21

  4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修订文件显示,如有企业违反欧盟规则使用被禁止的人工智能应用,可能会面临最多相当于其全球营业额6%的罚款,这一数字高于此前提议的4%。

违规企业可面临营业额6%罚款 欧盟欲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监管

  在修订草案中显示,违规企业如果使用人工智能应用,导致严重扭曲人的行为、剥削弱势群体、或在社会评分中使用有偏见的数据,则有可能会被处以最高3000万欧元或相当于其全球营收6%的罚款。

  另外,向当局提供不正确或误导性信息可能导致罚款高达营业额的2% 。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欧盟各国和欧洲议会将就这些规则草案展开磋商,然后才能生效。

  据悉,该项规定将可以帮助欧盟规范人工智能技术,批评人士表示这项技术有害社会,可以被威权政府用作社会控制的工具,而支持者则将其视为经济增长的引擎。

  修订后的规则承认面部识别会对人们的权利和自由构成威胁,但是,表示该技术可被用于搜索失踪儿童或罪犯,以及在发生恐怖袭击的情况下发挥作用。

  最近几个月以来,公民权利和数字权利组织一直都在敦促当局禁止面部识别系统等生物识别大规模监控工具。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