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TCL电子拟收购TCL通讯全部股份 以深化AI x IoT战略

张伟 |  2020-06-30

  据外媒报道称,TCL电子近日宣布,将以15亿元的的价格收购TCL实业全资附属公司TCL通讯100%股份。该公司表示,扣除收购代价后,将获得出售所得款净额约10亿元,这笔钱将用于进一步提升TCL品牌业务市场份额、加大AI x IoT研发投入、扩大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以及重点布局智慧商用显示。

  随着电视智能化和交互性能大幅提升,大屏增值服务品类也将由传统的视频、广告服务,拓展至在线教育、AI健身、远程养老医疗、大屏家庭电商服务等,打开新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赛道。

  本次收购对于TCL电子而言,将加速其AI x IoT战略的落地,助力TCL电子的智能场景由家居向移动及商用场景延伸,从而打造全场景、全品类、全连接的智慧工作与生活场景。

  此外,依托TCL通讯在2G至5G技术方面的积累,更将扩大TCL电子在品牌电视产品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加速公司品牌电视业务进一步迈向全球最领先地位。

  一方面TCL电子海外电视在开放市场增速领先同行,另一方面TCL通讯手机业务在海外运营商市场具有领先优势,此次收购将能更好的发挥而这的协同作用,尤其在5G热潮的当下,TCL更将靶向锁定在了5G+8K这一市场。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