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重复造轮子 地平线推出天工开物AI开发平台

张伟 |  2020-04-01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帷幕的拉开,人工智能技术已然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水电煤”,据IDC预测称,2021年全球会有50%的经济是数字化形式,国内将有55%的经济是数字经济。

  未来数字所连接不再只有人和人,更是一种万物之间的互通互联,所以在这个数字化转型的拐点中,企业迎来了一次“通水通电”的时代挑战。为了让更多企业具备AI能力,地平线近日推出 了“天工开物”AI开发平台。

  据悉,AI开发平台基于自研 AI 芯片打造,由模型仓库(Model Zoo)、AI 芯片工具链(AI Toolchain)及 AI 应用开发中间件(AI Express)三大功能模块构成。AI芯片工具链覆盖了从算法模型训练、优化与转换和部署到芯片运行模型预测的完整AI开发过程,包含模型结构检查器、性能分析器、模型编译器、模型模拟器在内的全套工具。以降低开发者开发门槛,赋能产业智慧升级。

  目前地平线“天工开物”模型仓库(Model Zoo)开放了三类算法,即产品算法、基础算法和参考算法,涉及人脸、人体、人非车等多种类别,具备极高的算法质量和精度,可有效避免合作伙伴“重复发明轮子”,充分响应不同合作伙伴的需求。

  在基础算法层面,地平线则是将经典算法在开源数据集上训练出SOTA(state-of-the-art)精度,并完全开源让合作伙伴复现,同时可在地平线AI芯片上快速验证性能。

  参考算法则主要面向以算法为核心竞争壁垒的合作伙伴,地平线可针对合作伙伴的产品,提供完整的算法解决方案,不仅开源,还可基于合作伙伴需求,提供部分pre-train模型。

  以全新一代“天工开物 ”AI 开发平台为节点,地平线将在开放赋能道路上继续前行。未来地平线将继续打磨“算法+芯片+开发工具”的基础技术平台,持续输出为产业赋能的边缘 AI 芯力量,让数字经济时代的“水电煤”充分涌动。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