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周报:北京将发布第一代通用开放人形机器人本体,苹果拟将谷歌Gemini植入iPhone

Yu |  2024-03-23

  了解科技资讯、把握行业前沿。《比特周报》为您带来2024年3月18日至3月22日的新闻热点。

  OpenAI首席技术官:不确定是否使用了社交媒体数据训练Sora

  据报道,美国开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OpenAI)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OpenAI使用了什么数据来训练其视频生成模型Sora,以及是否使用了来自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的数据。穆拉蒂表示,她并不确定OpenAI是否使用了社交媒体平台的数据。她强调OpenAI使用的是“公开可用的数据或得到许可的数据”,但她拒绝介绍更多细节。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对于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和研究机构来说,平衡技术创新和数据合规、透明度之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于欣靓:在人工智能领域,透明度和可解释性是非常重要的,有助于建立公众对技术的信任和理解。

  北京将发布第一代通用开放人形机器人本体

  最近,北京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传来好消息,近期将发布第一代通用开放人形机器人本体。北京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主要面向人形机器人核心器件、通用本体、通用大模型、运动控制系统、工具链和开源社区等人形机器人行业短板和痛点开展技术攻关,将为整个行业打造出共性技术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以及规范人形机器人相关标准等,总体来说,中心将围绕人形机器人产业通用部分发力,服务整个行业发展。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标准化有助于统一行业规范,提高产品质量和互操作性,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于欣靓:通用开放人形机器人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和可扩展性,可以在不同的场景和任务中发挥作用,为各种行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苹果拟将谷歌Gemini植入iPhone, 同时还与OpenAI洽谈合作

  3月18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谈判将谷歌的Gemini人工智能引擎植入iPhone,这为一项将撼动人工智能行业的重大协议奠定了基础。Gemini为谷歌的一套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两家公司正在积极谈判,让苹果公司授权谷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Gemini为2024年iPhone软件的一些新功能提供支持。知情人士称,双方尚未决定人工智能协议的条款或品牌,也没有最终确定协议的实施方式。苹果最近还与OpenAI进行了讨论,并考虑使用其模型。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还与OpenAI进行了讨论,这也表明苹果公司在选择合作伙伴和技术方案时还在考虑多种可能性。

  于欣靓:对于谷歌来说,将Gemini模型植入iPhone可以进一步扩大其人工智能技术的影响力,同时可能带来可观的授权收入。对于苹果来说,通过合作可以快速获得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而无需投入大量资源和时间进行自主研发。

  微软聘请DeepMind联合创始人领导其消费者人工智能部门

  微软周二任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DeepMind的创始人之一Mustafa Suleyman领导其人工智能产品和研究。Mustafa Suleyman将领导一个名为Microsoft AI的新事业群,负责Copilot人工智能助手和其他消费级人工智能产品和研究。该新事业群将由Karén Simonyan担任首席科学家。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作为DeepMind的联合创始人,Suleyman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卓越的技术背景,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边界、伦理和社会影响方面有着深刻见解和实践成就。

  于欣靓:对于微软来说,如何在Suleyman的领导下实现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和创新,以及如何将这些技术应用到实际产品中以满足市场需求,将是未来需要关注和努力的方向。

  直播用意念下棋!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首位受试者最新进展

  当地时间3月20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披露了首位脑机芯片植入受试者的最新情况,并表示这位四肢瘫痪的男子已经能够通过意念玩游戏和在线国际象棋。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脑机接口技术仍然处于发展初期,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和实践来不断完善和优化。同时,这项技术也涉及到伦理、隐私等方面的问题,亟待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以形成共识并寻求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于欣靓:脑机接口作为一种将大脑与计算机或其他设备连接起来的技术,可以使人们通过意念控制外部设备,实现人机交互。Neuralink的脑机芯片植入技术在这一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突破,为未来的脑机接口技术发展奠定了基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