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新辨别技术 让Deepfake假视频原形毕露

张伟 |  2020-09-03

  从最早《神奇女侠》主角盖尔·加朵的换脸视频,到特朗普假视频的出现,AI换脸技术不断被一些不法分子滥用着。尤其在AI技术不断成熟的当下,AI换脸技术正面临着极大的道德争议。

  因此为了避免该类事件的发生,微软近期推出了Deepfake影像分析技术Video Authenticator,让Deepfake处理的伪造视频原形毕露。

  Microsoft Video Authenticator作原理是检测通常无法被人眼察觉的深层伪造和细微渐变或灰度元素的混合边界,通 Face Forensic++公开资料集开发而成,并以Facebook及微软合作的Deepfake辨识技术挑战赛搜集的10万则影片验证。

  微软表示已和旧金山的AI基金会合作,并将Video Authenticator提供给相关单位使用以辨识Deepfake影片,如竞选团队和部分新闻记者。微软表示接下来会再扩大覆盖范围,把更多科技、媒体及社交平台从业者拉进这项打击假新闻计划当中。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