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额达数亿元,AI视觉芯片爱芯科技完成Pre-A、A轮融资

潇冷 |  2021-04-07

  4月7日,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爱芯科技宣布已经完成pre-A、A轮融资,总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据悉,Pre-A轮由启明创投领投,联想之星跟投;A轮由和聚投资领投,耀途资本、万物资本跟投,原有股东方启明创投、沄柏资本、联想之星继续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产品量产及业务落地等。

  资料显示,爱芯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公司专注于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芯片研发,并自主开发面向推理加速的神经网络处理器。爱芯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仇肖莘在芯片行业拥超过20年的从业经历,在创立爱芯科技前,曾任紫光展锐CTO、美国博通公司副总裁,并曾担任AT&T Labs首席科学家。爱芯科技组建了从芯片设计、研发到生产的全功能团队,核心成员均参与过10颗以上芯片的设计和生产,在产品规划和产品落地上具有丰富经验。

  据悉,爱芯科技自研的第一颗高性能芯片仅用时9个月即实现流片,并一次成功。目前该芯片已交付客户评测,正在量产推广的过程中。爱芯科技的产品可提供业界领先的视频图像质量,支持物体检测、人脸识别等多种AI视觉任务,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能社区、智能家居、物联网设备等多个领域。

  仇肖莘表示:“感谢本轮投资人的信赖和支持,为我们的前进增添了信心和动力,爱芯科技有幸在中国科技发展的黄金时段,进入‘人工智能+半导体’的黄金赛道。未来,我们希望继续打造具有差异化的AI芯片,以AI视觉技术拓展人类认知边界,并成为AI视觉芯片领域领导企业,让AI赋能各行各业,真正改变人们的生活。”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