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图刷新ReID算法纪录 继人脸识别后最具挑战的热门课题

张伟 |  2020-03-31

  了人类辨识水准,但机器视觉中人脸识别分支始终受到一定物理条件的制约,比如摄像头数量与角度,致使计算机看到的仅是行人侧脸、头顶,大大降低了机器视觉在一定领域的可应用性。

  正因如此,行人重识别(ReID)技术开始被推崇,ReID能够在多摄像设备网络下对行人进行检索,利用步态动作、身体特征等更全面的信息来识别行人,成为了继人脸识别后计算机视觉领域最具挑战的热门课题之一。

  近日,依图科技在行人重识别(Person Re-identification,ReID)领域全球三大权威数据集创下新的世界纪录,将排名第一的算法水平提升至新高度。

  据悉,此次依图自研算法在业界最具影响力的ReID数据集Market1501、DukeMTMC-reID、CUHK03上,将首位命中率(Rank-1)及平均精度均值(mAP)6 项纪录全部刷新。

  “Rank-1”和“mAP”是衡量ReID算法性能的关键指标。前者代表算法精度,后者反映系统的综合检索性能。mAP值越高,说明系统实用性越好,既能查得全也能查得准,能够较好应对多遮挡、光线暗、画面模糊等情况。

  对此,依图团队深度优化了ReID算法框架,通过结合AutoML等前沿技术,实现了模型参数的自动搜索与迭代,大幅提升了算法的性能和效率。

  截至目前,依图已在多个场景实战落地ReID项目,而真实应用场景下的数据规模与问题的复杂程度已远超三大数据集。这背后,依赖于其在去年发布的AI芯片求索给予的强大算力,一台依图服务器提供的计算能力,约与搭载8张英伟达P4运算卡的服务器相当,而包含四颗求索芯片的依图处理器则能实时带动200路摄像头同步完成视频对比分析任务。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