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机器人使用无线电波寻找隐藏的物体

Yu |  2021-04-03

  4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机器人,可以探测并抓取隐藏在墙后或杂物碎片中的物体。

  这个被称为RF-Grasp的系统利用无线电波来定位机器人摄像头视线之外的物品。它可以帮助仓库机器人抓取被障碍物遮挡的客户订单或工具。

  由于传感器的限制,现有的机械搜索系统很难完成这些任务。如果一个物品被隐藏,通常需要探索环境并寻找该物品。

  与可见光和红外线不同,射频信号可以穿过纸板箱、塑料罩和彩色玻璃来感知带有射频识别标签的物体。

  在测试中,RF-Grasp成功地识别并移动了隐藏在包装和其他障碍物后面的物体。研究人员说,该系统完成的任务仅是配备了摄像头的类似机器人的一半左右即可完成。

  该系统确实依赖于带有RFID标签的目标对象。但是,这些芯片在零售,制造和仓储中被广泛用作条形码的替代品,这意味着RF-Grasp可能已经产生了实际的影响。

  早在2019年,麻省理工学院的一组科学家就将触觉传感器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使用,使机器人可以通过触摸识别物体。可以说,RF Grasp的出现可以帮助仓储物流行业进一步实现自动化。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