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使用人工智能给学生评分,每年将节省1500万至2000万美元

Yu |  2024-04-12

  4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教育局(TEA)正在推出一种利用自然语言处理的“自动评分引擎”,该技术使OpenAI的ChatGPT等聊天机器人能够理解用户并与用户交流,以在得克萨斯州学业准备评估(STAAR)考试中对开放式问题进行评分。

  该机构预计,通过减少对临时人工记分员的需求,该系统每年将节省1500万至2000万美元,计划今年雇佣2000名以下的评分员,而2023年需要6000名。

  STAAR考试测试三年级至八年级的学生对核心课程的理解,去年进行了重新设计,减少了多项选择题。现在,它包含的开放式问题增加了七倍,TEA学生评估主管Jose Rios表示,该机构“希望尽可能多地保留构建的开放式回答,但它们需要令人难以置信的时间才能得分。”

  据悉,新的评分系统是使用3000份已经接受两轮人工评分的考试答卷进行训练的。一些安全网也已经实施——例如,四分之一的计算机评分结果将由人类重新评分,混淆人工智能系统的答案,包括使用俚语或非英语回答也将被重新评分。

  实际上,人工智能论文评分引擎并不是什么新鲜事。Motherboard 2019年的一份报告发现,该技术在至少21个州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成功使用。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