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云AI开发者服务云厂商象限 腾讯云挺进魔力象限

张伟 |  2020-03-04

  近日,Gartner正式对外发布了《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AI Developer Services》研究报告,该报告也是Gartner首次发布的专门针对人工智能MQ的一项报告,以帮助企业决策者快速了解当前某个市场的竞争技术厂商,以及厂商当前和未来提供给客户的服务能力。

  从报告结果来看,AWS、Google、IBM与微软共同位列在领导者象限之中,而腾讯云成为中国唯一入选Gartner云AI开发者服务魔力象限的云厂商。

  一方面AWS在消费级市场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并有着全面的AI和ML产品服务,如为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提供构建、培训、测试、部署和管理机器学习模型的AmazonSageMaker、精确易用的企业搜索服务Amazon Kendra、提供自动化代码审查的Amazon CodeGuru、与从扫描文档中提取文本和数据的Amazon Textract。

  而谷歌则是最早向开发者和企业提供人工智能和自动语言服务的公司之一。与AWS一样,Google也有着消费市场的天然优势,这有助于其构建创新的人工智能服务。

  IBM此次也被列在了领导者象限,由此来看Watson与AutoAI的成果已开始初见成效,但随着近期的变化,IBM似乎更加关注通过Red Hat OpenShift交付的多云和混合云。

  凭借庞大的开发者关注度以及认知服务与Azure的结合,微软出现在这一象限并不让人惊讶。过去几年里,微软整合了自家的人工智能服务,从即用型AI API到自定义AI服务再到ML PaaS,已然成为了市面上为数不多的供应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作为国内唯一入选Gartner云AI开发者服务魔力象限的云厂商。这表明,在AI开发者服务领域,腾讯云凭借多年在技术、产品以及生态等多领域的广泛布局,已经成为中国云厂商引领者,并逐渐成为国际云厂商中强劲竞争者。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