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巴西逾50%的AI创业公司位于圣保罗州

潇冷 |  2021-02-16

  巴西一项新研究显示,圣保罗州集中了超过一半的公司,专注于围绕人工智能开发产品和服务。Distrito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研究了702家新兴AI公司,显示圣保罗州集中了51.9%。

  从地域上来看,包括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在内的巴西东南部集中了AI初创公司的70.2%,其次是南部(22.5%),东北部(3.7%),中西部(3.2%)和北部(0.3%)。另外,在研究的所有公司中,479家为特定行业开发解决方案、223家为各个细分市场提供服务。健康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创业公司数量最多,达12.5%,其次是人力资源和人力管理,达10%。制造业、农业和食品业,均占AI领域所有创业公司的9.6%。

  在提供的服务商,最常见的业务类型是提供AI即服务(AIaaS)的初创公司,占比34.1%。其次是提供商业智能和分析系统、数据管理和电子商务公司。此外,聊天机器人占比19.3%,网络安全占比9.4%,根据用户当前和预测行为来推荐产品的推荐系统占比6.3%。

  研究结果显示,这些AI初创公司缺乏多样性,其中新公司呈现出性别不均衡的特点,比如这些公司只有13.5%的创始人是女性,初创公司通常由40岁的男性领导,而且这些男性大都来自圣保罗。

  2012年以来,巴西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初创公司共通过274轮融资,共筹集了8.39亿美元,其中,2020年最为繁忙。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