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独家投资 送餐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获B轮过亿元融资

张伟 |  2020-07-02

  近日,国内送餐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B轮过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独家投资方为美团。

  成立于2016年的普渡科技,总部位于硬件创新之都深圳,是家集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智能配送机器人及低速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商。

  去年年底普渡科技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送餐机器人“贝拉”与回盘机器人“好啦”。今年3月,又有靶向的推出了封闭式送餐机器人“欢乐送 BOX”(前身为欢乐送机器人),该机器人拥有航空级铝合金打造的全封闭式箱体结构,能保证配送过程中的卫生性和安全性,以帮助餐饮行业建立高效安全的无接触配送体系,更快走出疫情阴霾。

  借助去年公司给出的一组数据显示,“欢乐送”已在全球销售5000余台,进入20多个国家200余城市,为包括海底捞、呷哺呷哺、巴奴火锅、西贝莜面村、德庄火锅、小龙坎等知名品牌在内的数千家餐厅服务。国外方面,在维也纳的Hiro餐馆也有着普渡科技家机器人的身影。

  而“欢乐送”云平台数据显示,一台“欢乐送”单日配送数量在300盘以上,高峰期能达到400盘。同时,普渡科技为“欢乐送”打造了多传感器融合的PuduSLAM算法、3D感知算法、多机调度系统,实现了厘米级定位和极速避障的能力。

  普渡科技CEO张涛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产品、扩大销售、拓展新场景和扩张海外业务。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