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自动驾驶上海开测 现阶段仅限开放测试道路

张伟 |  2020-06-28

  自2017年滴滴宣布成立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之后,其自动驾驶业务就在稳步推进。去年8月,滴滴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将正式升级为独立公司,这个新成立的公司主要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整合滴滴出行平台资源和原有技术优势,深入拓展与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以加速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

  近日,伴随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载人示范应用启动,让滴滴自动驾驶技术找到了落脚点。据官方消息显示,滴滴将在上海首次开放自动驾驶服务。未来用户可通过App进行报名,审核通过后便可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试乘体验。

  本次测试范围仅限于在上海开放测试道路上,路线经过汽车会展中心、办公区、地铁站、酒店等核心区域。与此同时为了保障行程安全,每辆自动驾驶汽车上均依相关规定配备了安全员,可随时接管车辆,应对突发情况

  此外,滴滴还设立了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安全护航中心,用于车辆、路况的实时监测,并在车辆面临复杂情况时,给予协助指令,为未来自动驾驶运营时可能发生的问题打好前期基础。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我们相信最终AI技术会大幅提升驾驶安全和效率,造福人类,而滴滴最大优势是场景和数据以及坚定投入的决心。同时我们也相信自动驾驶从技术成熟,商业成熟到法规成熟,道阻且长,至少还需要做十年持续投入的计划,也要做好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准备,但方向是明确而坚定的。”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