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欲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Zoox 以完善自家送货服务

张伟 |  2020-05-29

  近年来,亚马逊先后展开了一些看似脱离自家核心业务的投资,比如在汽车领域,亚马逊便曾投资过Aurora和Rivian,前者为一家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后者则是家电动卡车制造商。

  而近期,硅谷最神秘的无人车初创公司Zoox被爆正在求售后,亚马逊也有些坐不住了。据外媒消息称,亚马逊拟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Zoox,目前双方已展开了并购协商,或将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Zoox并未完全否认相关报导,并承认出亚马逊外,还有多方对这一事项表示出了兴趣,且一直与Qatalyst Partners合作进行评估,只是拒绝揭露名单。

  对于亚马逊而言,之所以如此看好自动驾这一领域,其原因在于,去年亚马逊曾推出了自己Amazon Scout小型物流送货机器人,而若与自家Prime Air空运服务相比,路面上的自动驾驶成熟度显然并没那么理想。

  但亚马逊依然试图借助Scout以及Prime Air此类全新的工具,在物流领域取代人力。据摩根士丹利此前一份报告中曾提到,运输成本是亚马逊最大的支出之一,在未来几年内这项支出很可能达到900亿美元,而无人驾驶则能每年可为亚马逊节省超过200亿美元。

  另一方面,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亚马逊这一版图的补充,是第三方物流网络的自然延伸,并在市场中与世界上最大的物流快递承运商UPS、fedex联邦快递等一较高低。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