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大幅提升5nm工艺产能 重新夺回高通订单

贾桂鹏 |  2020-08-26

  近日,据外媒报道,三星将会对5nm制程工艺进行升级,在今年年底前该工艺的产能将会大幅放出。据悉,三星5nm工艺将会制造高通骁龙875处理器、骁龙X60调制解调器和三星Exynos 1000芯片。

三星大幅提升5nm工艺产能 重新夺回高通订单

  此前曾有消息,三星5nm制程工艺出现良品率低的问题,为了保证下一代旗舰芯片顺利发布,高通将订单转给台积电。但目前来看,三星5nm制程应该可以按照原计划推出。

  据了解,高通骁龙875芯片将可能会首次引入Cortex-X1超大核心、Cortex-A78大核心的组合,内嵌Adreno 660 GPU,Adreno 665 VPU以及Adreno 1095 DPU,并拥有SPU250安全处理单元和Spectra 580图像处理引擎,其中全新设计的X1核心在机器学习能力上比A78高出一倍,并且有望首次在高通的旗舰平台集成5G基带,从而彻底告别外挂。

三星大幅提升5nm工艺产能 重新夺回高通订单

  预计高通875芯片将会在今年底正式发布,但是,应用到相关智能手机的时间将会在2021年第一季度。

  不久前,三星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5nm制程已于2020年第二季度量产,预计将会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扩展客户,并正式大规模量产。

  据市场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台积电晶圆代工厂的市场占有率仍然过半,达到53.9%,而排名第二的三星占有率为17.4%。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