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产品研发 AI芯片企业墨芯获得新一轮投资

贾桂鹏 |  2021-01-19

  近日,AI芯片公司墨芯完成了新一轮战略融资,此次,由IT企业浪潮领投,老股东凯旋创投继续跟投,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会继续用于新产品研发。

用于产品研发 AI芯片企业墨芯获得新一轮投

  在人工智能技术逐渐成为各行业中重要的基础力量时,AI芯片行业将会具有更大的价值和战略地位。墨芯主要提供终端和云端AI芯片加速方案,在与行业中其他相似产品对比时,墨芯的方式可以极大提升算力。

  据悉,墨芯的目标是通过优化计算模式,支持全面稀疏化神经网络开发,提供超高算力、超低功耗的通用AI计算平台。

  预计在2021年中,墨芯将会推出Antom芯片,其算力将会是FGPA原型机的200倍,而且,Antom芯片也将会成为全球范围内,在单芯片算力、功耗和能耗比方面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墨芯创始人兼CEO王维表示:“墨芯是全球领先研发稀疏化算法及架构的企业,创新性和颠覆性在于,我们创造并推动稀疏化计算这个全新的生态,可以突破现有AI算力的局限,将现有AI算力提升1-2个数量级。”

  据了解,墨芯FPGA原型机在浪潮的测试中,关键数据能效比远超行业标杆产品,未来将有力增强浪潮产品的竞争力。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