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普华永道预计 2020全年将有超10家生物科技企业在港上市

张伟 |  2020-07-03

  2020年7月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普华永道:预计2020全年将有超10家生物科技企业在港上市

  普华永道7月2日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IPO市场相关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A股共有118只新股上市,融资总额为 1393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84%和131%,平均融资额为12亿人民币。此外,普华永道预计,新经济和生物科技企业将成为2020年下半年香港交易所上市活动的主要驱动力,预计将有超10家生物科技企业在港上市。

  在这一次疫情影响下,风口出现的了微妙变化,投资者开始将靶向有目标的瞄准到了新生态以及生物科技方向。但其实这一领域早在几年前便被投资者所关注,只不过领域过于专业,仅被一些有胆略的风投所看好。

  VMware收购灾难恢复公司Datrium增强混合云战略

  VMware 昨日表示将计划再进行一次收购,这次收购的对象是基于云的灾难恢复专业公司Datrium。这次交易的条款尚未披露,根据信息显示,Datrium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筹集了约1.2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两年前在由三星领投的D轮融资中获得6000万美元。

  作为VMware的合作伙伴,Datrium提供面向VMware on Amazon Web Services的灾难恢复即服务,提供的增量备份功能,可以在Amazon S3存储上对备份文件进行加密、重复数据删除和存储。(siliconANGLE)

  比科奇与中科院微电子所将共建5G芯片联合实验室

  比科奇宣布,公司日前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简称微电子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共同促进新一代无线通信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并建立联合实验室以推进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信息交流等工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已有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后续项目合作;同时,双方将共同建设5G芯片联合实验室,以支持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成果产业化;双方将共同承担相关研发项目,以促进国内5G芯片技术开发和产业发展;此外,双方将建立工作人员定期交流机制,鼓励并促进双方信息互动与人员互访,实现多层次人员交流合作。(人民邮电报)

  计划扩建印尼数据中心,阿里云进军菲律宾能否有所收获?

  7月2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宣布加码东南亚布局,今年将再度扩建印尼数据中心,并在菲律宾成立生态联盟,进军菲律宾市场。

  据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今年4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阿里云在亚太区域的市场份额从26%提升至28%,接近亚马逊和微软份额总和。(美股研究社)

  菲律宾虽然互联网普及程度较高,但在电商领域依然有着很大上升空间,数字服务的发展与物流配送的蓬勃发展,也开始让菲律宾电商模式逐渐走向成熟。而云服务国内外做的最好的两家厂商,阿里云和AWS均是电商起家,因此进军菲律宾市场,阿里云能有怎样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市场研究机构:Q1 Samsung Memory主导智能手机存储芯片市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服务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Samsung Memory凭借50%的收益份额在智能手机存储芯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其次是SK海力士和美光。

  该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存储芯片市场的总收益为94亿美元,其中Samsung Memory、SK海力士和美光共占该市场近84%的收益份额。(Strategy Analytics)

  IDC:全闪存和软件定义存储在疫情环境下支撑存储市场发展

  IDC于近日发布了《中国企业级外部存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中国企业级外部存储市场规模在2020年第一季度达到6.9亿美元,受疫情影响,同比较去年同期下降7.8%。

  由于全球企业的运营受到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从全球整体情况来看,外置存储同比下降8.2%。从存储阵列角度来看,只有全闪存阵列(AFA)呈现正增长,市场占有量进一步上升,达到近43%的占比;此外,2020年第一季度,直接销售给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原始设计制造商(ODM)产生的收入同比增长6.9%,达到49亿美元。(IDC)

  华大基因拟定增募资20.1亿 用以扩大基因检测项目

  华大基因 (300676.SZ)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201,193.72万元,募集资金将用于青岛华大基因检测试剂生产及基因检测服务项目、医学检验解决方案平台建设项目、云数据处理系统升级项目、生物样本库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华大基因)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内地零售市场

  7月2日消息,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在官网宣布将正式进入中国内地零售市场,其植物肉产品别样汉堡将于7月4日开始登陆上海的50家盒马鲜生门店。

  截至美东时间7月1日收盘,Beyond Meat股价上涨5.72%,报141.64美元。7月2日盘前,Beyond Meat股价上涨2.37%,报145美元。(Techweb)

  人造肉之所以被推到风口浪尖之上,更多是一种用户实际需求的表现,尤其在健康管理与环保理念愈发被重视的当下,才衍生出了想吃肉、不变胖、保持健康的全新需求。而说起Beyond Meat这家企业背后的投资人,更是让人震惊,不仅俘获了比尔盖茨的青睐,更有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身影。

  陆正耀继续担任瑞幸咖啡董事长: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得多数票通过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瑞幸咖啡(Nasdaq:LK)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备案文件,瑞幸咖啡董事会表示,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得多数票通过,陆正耀仍将担任瑞幸咖啡董事和董事长。

  瑞幸咖啡董事会于2020年7月2日召开会议,对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此前提出的罢免陆正耀董事兼董事长职务的提议进行审议。(新浪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