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智能获自动驾驶飞行器物流试运行许可 可开展商业化试运行

张伟 |  2020-05-28

  今日,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亿航智能正式对外宣布,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全球首个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亿航216的物流试运行许可,该许可的获得意味着亿航智能看可率先开展150公斤以上大载重空中物流的商业化试运行。

  亿航智能是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亿航智能为全球多个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各种自动驾驶飞行器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等应用领域。

  此前亿航智能曾于2019年8月与广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部署了首个空中交通试点城市。未来在广州,游客们可选择乘坐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打飞的”俯瞰广州风光。不久前又与广西贺州携手,建设了全球首座自动驾驶飞行器航站楼(E-port),以用于运营服务。

  截至目前,亿航216已经陆续交付给中国、欧洲及北美地区来自旅游、医疗、交通行业的客户,将来可投入市场需求的多种应用场景,如空中游览、医疗紧急运输、物流运输及交通出行。此次获批后,亿航216空中物流试运行服务将在台州客户试点逐步开展,应用于地面与山顶、海岸与海岛之间的物流运输。随着运行数据和经验的不断积累,试运行试点将有望逐步扩展到中国的其他地区。

  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亿航智能获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全球首个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的物流试运行许可。这个开创性的许可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仅进一步夯实了亿航智能在空中交通领域的先发优势,加速推动自动驾驶飞行器(AAV)技术以及空中物流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应用,同时也为世界各国监管机构共同探索和建立一个包容、开放、可持续发展的监管环境奠定了基础。这也将有助于促进城市空中交通(UAM)应用的长期发展。"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