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Business Application Platform 非IT人员也可开发应用

张伟 |  2020-09-09

  谷歌近日推出了一套业务应用平台方案(Business Application Platform),该方案由谷歌收购的API管理平台Apiee,以及无程序码应用开发平台AppSheet而成,意旨帮助非IT人员进行应用程序的开发。

  谷歌表示,业务应用平台目的在透过API提供一致化的服务、资料与功能存取方式,不需烦恼复杂的后端。除了早先透过收购取得的API管理、无程序码应用开发、流程自动化和资料分析功能外,平台还融入了谷歌云现有混合云、多云架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生命周期管理、安全、生产力及协同功能。

  此外,谷歌云也宣布该平台一些新产品及功能,包括全代管式API Gateway推出beta版本,可协助开发人员建立和监控谷歌云上各种云端服务(如Compute Engine、GKE、App Engine)的API,也支援无服务器(serverless)后端产品,包括Cloud Functions 和Cloud Run的API管理。

  同时开源Apigee data source for AppSheet,让AppSheet用户不用写程序,也能用Apigee API整合第三方资料源来开发App。AppSheet原本已支援MySQL、Salesforces、G Suite,现在这项功能则加入更多资料源。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