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马云成为全球第11大富豪,《财富》发布20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

潇冷 |  2020-10-27

  2020年10月27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马云成为全球第11大富豪

  蚂蚁集团将通过在沪、港两地同时上市融资 345 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 IPO 交易。蚂蚁集团将在沪市融资 172.3 美元,发行价为 68.8 元;在港股上市将融资 172.4 亿美元。11 月 5 日登陆港股时,根据股价,蚂蚁集团市值将达到 3133.7 亿美元,超过摩根大通,4 倍于高盛。蚂蚁集团发布的信息显示,机构投资者认购了逾 760 亿股股票。马云计划在沪市认购 7.3 亿股股票。蚂蚁集团完成 IPO 后,阿里巴巴持股比例将达到 32%。它将超过沙特阿美的 290 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在 IPO 中融资金额最高的公司。(IT之家) 

比特早报:马云成为全球第11大富豪,《财富》发布20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

  根据蚂蚁集团在沪港两市的定价,马云持有的 8.8% 股份价值 274 亿美元,总财富将达到 716 亿美元,成为全球第 11 大富豪。除马云外,至少 18 个人也将因蚂蚁集团 IPO 成为亿万富豪。公司董事彭蕾持有的股票价值 52 亿美元,是仅次于马云的第二大个人股东。董事长井贤栋持有的股票价值 31 亿美元。

  首个“5G+工业互联网”国家级大会将于11月在武汉举行

  由工信部、湖北省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11月19日至21日在武汉召开。此次大会以“智联万物,融创未来”为主题,将促进国际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落地落实见效。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是“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首个国家级大会。 (澎湃)

  金山办公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1%

  金山办公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03亿元,同比增长44.25%;净利5.95亿元,同比增长191.22%;基本每股收益1.29元。截至9月30日,公司主要产品月度活跃用户为4.57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9.63%。其中WPSofficePC版月度活跃用户数1.76亿,同比增长23.08%;移动版月度活跃用户数2.74亿,同比增长19.13%。(《科创板日报》)

  科大讯飞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8.36%

  科大讯飞披露第三季度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84亿元,同比增长10.82%;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48.36%;每股收益0.25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60.79%。公司预计2020年度累计净利润10.65亿元-13.93亿元,同比增长30%-70%。(财联社)

  近年来,科大讯飞依托人工智能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其生产诸多产品都可圈可点。据分析,此次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

  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在苏州落成

  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落成会议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财联社)

 传华为获台积电超200万5G基站芯片储货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赶在禁令落地前,帮助华为储备超200万5G芯片,足够支撑华为明年所用。不过这些储备芯片并非手机芯片,而是用于5G基站。消息人士称,台积电从去年底开始加大华为5G基站核心通讯芯片“天罡”的生产。禁令生效前,台积电向华为交付了200多万颗7纳米天罡芯片。这笔大单让台积电高层开始思考是否低估了全球市场对5G的需求。(36氪)

  《财富》发布 2020 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

  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近日发布了 2020 年度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平安集团联席 CEO 陈心颖、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等纷纷上榜。

  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平安集团联席 CEO 陈心颖。今年,平安集团在应对中国疫情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也是陈心颖第二次入选该榜单,2019 年她曾排名第四位。 

比特早报:马云成为全球第11大富豪,《财富》发布20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

  此外,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排名第五位。《财富》杂志指出,董明珠被认为是中国最严苛(steeliest)的商业领袖之一,在中国消费者因疫情而留在家中,格力 3 万家实体经销商关闭的情况下,她通过举办直播活动来销售产品。在 9 月份一场为时 4 个小时的直播中,董明珠售出了价值 1.75 亿美元的格力产品。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也榜上有名,今年排名第十五位。1 月下旬,当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时,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立即采取行动,为武汉的医务人员组织免费交通。在柳青的领导下,滴滴出行还启动了一项 3000 万美元的基金,为司机提供保护用品和经济援助。(新浪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财富》杂志不仅关注了哪些女性掌握了权力,还关注了她们是如何使用权力的。今年上榜的很多女性,都在今年疫情期间做出很多贡献,为正能量点赞。

  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武汉开工

  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武汉继续加码投资。今日,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开工活动在武汉光谷举办,该项目基础设施投资12.64亿元,总投资预计达24亿元。据了解,该项目是武汉复工复产以来首个新签大健康项目。项目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神墩二路,规划总建筑面积达8.6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完成一期建成投产。(证券时报)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