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 Q2财报 营收虽有增长但付费客户同比降低

张伟 |  2020-09-10

  近日,Slack公布了2020年Q2季度财务报告。据财报显示,Q2季度中Slack在付费用户方面拿下了可观的收益,同时缩小了整体亏损。在截至7月31日的季度中,Slack公布的营收达2.159亿美元,同比增长49%。净亏损在本季度降至748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596亿美元。GAAP每股净亏损为0.13美元。

  Slack长期增长以及盈利能力的关键是付费用户数量的增加。在疫情期间,Slack的日常使用和用户总数激增,但其免费增值业务模式意味着并非所有增长都直接与收入挂钩。

  值得注意的是,Q2季度,Slack增加了8000个新的净付费客户,比上一季度的创纪录的12000个有所下降,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000个。目前Slack共有13万付费客户,同比增长30%。

  Slack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tewart Butterfield 在一份声明中承认,付费客户增长依然是业务的最重要推动力。

  展望未来,Slack Connect显然是Slack与Microsoft Teams以及其他竞争对手的主要区别所在,亦是该公司增长战略的关键变量,因为它具有在企业间发生病毒式采用的能力。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