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大数智技术领域,京东探索研究院成立

潇冷 |  2020-11-25

  2020年11月25日,在JDDiscovery-2020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京东宣布成立京东探索研究院,将深耕“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数据科学、工程与管理”、“去中心化计算”、“伦理道德”、“科学与艺术”等六大数智技术领域。

  京东探索研究院面向全球招募顶级人才,鼓励青年科学家加入,并培养他们成为未来行业领军人物。京东透露,在未来3年,京东探索研究院将在每个领域至少招募3位世界顶级科学家加入,并组建相应的团队。 

聚焦六大数智技术领域,京东探索研究院成立

  此外,京东探索研究院呼吁与高校、科研院所、产业界一起扩展科技的前沿,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周伯文表示,数智化社会的未来是大家共享的未来,我们如何从今天的此岸到达明天的彼岸?我们的答案是,需要两把桨。一把桨来自于我们的生态共创,从IT到OT。另外一把桨来自我们前沿的科技探索,我们与产学研一起去拓展未知的边界。

  此外,京东还发布了《十年技术趋势白皮书》,白皮书将从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自主系统、下一代计算五个技术领域切入,研判未来十年技术发展。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