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CES 2021在线上启幕 京东宣布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

贾桂鹏 |  2021-01-12

  2021年1月1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CES 2021在线上启幕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2021年度的展会在1月11日,持续到14日,以全数字化的方式进行,参展的厂商及人员也将以线上的形式参与。

  从CES 2021官网上公布的信息来看,今年参展的产品和技术,共分为42个类别,涵盖了消费电子行业的众多领域,包括5G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 / 数据、数字货币 / 加密货币、金融科技、量子计算、机器人、流媒体、汽车科技、无人机、AR/VR/XR等。

  京东宣布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

  京东宣布将云与AI业务与京东数科整合后,正式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原京东数科CEO李娅云女士将出任京东科技子集团CEO。京东集团表示,京东科技定位于最专注产业的数字合作伙伴,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36氪)

  新成立的京东科技,与京东健康、京东物流一样,为京东系子集团。此前,京东零售、京东数科、京东物流被称为京东“三驾马车”,如今这一变动意味着京东数科的地位可能被京东科技代替。

  国付宝成PayPal全资子公司

  近日,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为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目前,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由北京智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持股,而北京智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则由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00%持股。(智东西)

  虽然,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开放更进一步,不过,由于中国支付市场已经相对成熟,且相比国际水平,国内费率也较低,因此,PayPal若在国内与支付机构直接竞争恐怕并无优势。

  索尼进军无人机市场

  索尼在CES 2021上展示了其新款 Airpeak 无人机,由此进军无人机市场。据称,这款新型无人机是能够搭载 Alpha 相机的最小无人机,专门用于视频内容制作和专业摄影。索尼表示正在探索使用无人机拍摄风景和城市风光,通过追踪拍摄上次CES发布的Vision-S概念车展示了Airpeak的效果。(腾讯科技)

  2020年电脑出货量增幅创十年新高

  根据数据机构Gartner今天发布的最新PC出货量数据估算,在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各大厂商电脑产品出货量都有所增长,其中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Mac出货量估算为690万台,高于去年同期的525万台,增长了31.3%。(新浪科技)

  据了解,Gartner和IDC等机构的共享数据是都是估算值,并非厂商的实际销售额,尽管从历史上看,通常相差不远。当苹果等厂商发布财报时候,会有相应的数据。

  苹果A15采用增强5nm工艺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A15将采用台积电第二代5nm工艺,性能相比上代要增强不少,同时功耗也有所改观。5nm+工艺(被称之为 N5P)是5nm工艺的“性能增强版本”,提供额外的功耗和性能改进。而这一代工艺,基本已经达到了5nm的巅峰,可堪一代经典。

  “悟道”团队发布预训练模型“文汇”

  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阿里巴巴、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搜狗、智谱.AI、循环智能等单位的科研骨干成立“悟道”联合攻关团队,发布了面向认知的超大规模新型预训练模型“文汇”。(网易科技)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文汇”模型与1月初OpenAI刚刚发布的DALL·E和CLIP这两个连接文本与图像的大规模预训练模型类似,“文汇”模型能够学习不同模态(文本和视觉领域为主)之间的概念,可以实现“用图生文”等任务,具有一定的认知能力。

  IBM宣布已收购Salesforce旗下咨询公司7Summits

  IBM宣布已收购Salesforce旗下咨询公司7Summits。此次收购扩展了IBM的Salesforce服务组合和体验设计能力,并进一步推进了IBM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该交易的财务细节并未披露。(腾讯科技)

  英特尔数据中心芯片将第一季度产能提升

  英特尔周一宣布,将在第一季度加大新款数据中心芯片的生产,而新一代芯片制造技术也将在今年为其贡献重要产能。英特尔是全球最大PC和数据中心服务器CPU制造商,但该公司目前的10纳米半导体制造工艺和下一代7纳米制造工艺的产能却迟迟未能实现爬坡。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