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最多可达15亿美元 联想集团或将上半年在科创板上市

贾桂鹏 |  2021-01-13

  1月13日消息,据悉,联想集团正在与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合作,为其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以在上海上市做准备,此次联想上市或可募集至多15亿美元资金。

融资最多可达15亿美元 联想集团或将上半年在科创板上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联想集团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在科创板上市。

  另外,未来或许有更多银行加入至联想上市的准备工作中,由于论坛仍在进行,具体上市规模以及时间表可能会发生变更。

  联想集团近日宣布了其上市的计划,并表示拟发行的CDR股份占公司发行的普通股股份总数不超过10%。

  如果联想集团上市成功,那么其将成为北京启动相关计划以来在上海发行CDR最大的一家中国公司。

  据了解,中国为了吸引海外大型科技公司来中国上市,于2018年启动了CDR试点计划,联想集团这一计划尚需要得到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近日,联想集团港股涨幅达到17%,创造了2015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纪录。

  不过,截止至目前,联想集团发言人并未提供官方声明以外的其他信息,中金公司也未有相关问题的回复。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