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维可信提出六大能力,数字化可信服务评估结果发布

潇冷 |  2021-04-19

  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各大企业、各大行业乃至全社会的目标。统计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数字经济增速超过了16.6%。不久前发布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那么,在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企业和行业如何判断自身水平选对适配的数字化转型产品?

  不久前,在2021年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上,数字化可信服务评估结果发布。这意味着在数字化走向“主动需求”的时代,有了一个可信任的合规机制,来考验赋能者的能力水平。

  据了解,数字化可信服务能力从三维可信提出六大能力,三维可信包括服务可信赖、安全可信任和生态可信任,六大能力包括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场景、数字化治理、平台化产品、数字化服务运营、数字信任安全服务和可信兼容生态。

  该标准首次提出数字化生态兼容方面的能力要求,帮助数字化服务商适配多种生态环境和技术路线,促进上下游数字化生态健康发展。标准体系适用范围覆盖数字基础设施一体化云平台、研运数字化治理、客户服务、人力资源、供应链等多个环节数字化服务。

  写在最后,数字化转型浪潮已至,赋能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服务亦接踵而至,呈现鳞次栉比的现状,因此数字化可信服务评估的出现不仅提供了合规标准,让使用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更加放心,而数字化转型亦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