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签约用友 联合打造融合产品“智能用户运营”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贾桂鹏 |  2020-07-01

  今年疫情来袭,很多行业都产生了不小的震动,尤其是传统行业厂商更是在推广、销售等环节遇到困难。因此,打通线下线上通路、建立数字化运营体系成为了很多传统企业保持业务量的不二法门。此时,一套完善的智能运营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

  2020年6月24日,北京易观智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观)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在位于北京的用友产业园数智企业体验馆签署了云融合产品合作协议,并联合推出云融合产品“智能用户运营”。在签约仪式上,易观 CGO 邱胜、易观 CPO 朱江、易观合伙人杨彬、易观 CTO 郭炜,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用友网络副总裁傅毅等领导出席。

易观签约用友 联合打造融合产品“智能用户运营”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此次,双方基于用友SaaS加速器计划四大合作模式之一——云融合模式,联合推出的“智能用户运营”将会率先落地品牌零售场景,并旨在帮助企业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化门店,提供智能分析和智能用户运营的解决方案,从而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增长。

  “新基建”落地 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中

  目前,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的发展,数字时代已经来临,而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实现快速且持续发展的必经途径,数字化的企业能够有效适应瞬息万变的数字经济以谋求更好发展,从而在各行业及领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

  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很多企业的业务开始线上化,这也使得数字化成为了新常态。与此同时,新基建政策落地,大力扶植5G、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让数字经济的脚步进一步加快,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高科技行业的数字化阶段已经汹涌而来,这将直接或者间接带动各行业,尤其是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从而加速全球产业走进以科技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数字经济阶段。

  可以想见,在未来社会里,企业对数字用户资产的管理和运营,必将成为核心竞争力。而以“数字化基石”贯通的智能用户运营系统,将能够更高效、智能的帮助企业解决在用户运营及精准营销上的个性化与规模化难题。

  而此次,易观与用友的合作,两家公司提供了非常成熟的合作产品和合作模式,比如易观方舟智能用户运营产品套件包括智能运营、智能分析和智能画像,实现全端的用户行为数据采集和打通,支持本地化部署和即时数据分析,连通内外部数据源,打通全端用户运营触点,帮助企业管理用户资源,优化运营策略,构建智能用户运营闭环。

  用友则基于云平台,生态伙伴的成熟产品可与用友产品进行整合应用与深度集成,实现服务数据融合、用户体系融合、业务场景融合、业务流程融合等,以一体化应用方案满足企业细分业务场景需求。

  两家公司联合推出的云融合产品“智能用户运营”将会为客户不断的洞悉数据、创新业务模式,而且还带来智能营销和分析的全新体验。

  “智能用户运营”如何助力传统零售企业

  随着技术的革新,消费需求在改变,行业模式在改变,商品、供应链、渠道、营销方式、支付形式等都在发生变化,数字化、智能化运营已经迎来了全新的爆发点。

  对于企业而言,其在数字化时代遇到的挑战之一,是如何更好地触达终端用户,创造更多的商机,升级用户运营体系,实现业绩与收入高增长。以传统零售企业为例,首先要与客户建立数字化的触点。触点不仅可以作为用户消费的入口,更是企业了解用户习惯、收集数据的基础。有了数字化基础,企业还需要建立起利用数字化服务管理企业的能力,通过跨渠道、跨组织的数字化信息,优化线下线上的融合能力,同时,也符合互联网发展的规律。

  易观和用友联合发布的云融合产品“智能用户运营”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据为能源,实现商品、营销、用户、订单互通,即打通“人、货、场”三要素,打造多渠道客户体验和数字化智能用户运营闭环。同时,它可以有效的帮助企业快速构建数据智能基础设施,促进企业及产业上下游更有效地打通、协同。“智能用户运营”聚焦为企业提供智能运营的数据能力解决方案,覆盖电子商务、银行证券、在线教育和智能硬件等多个行业。

  与此同时,“智能用户运营”与用友新零售产品「U会员」形成一体化解决方案,此联合解决方案能够助力品牌零售企业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完善用户画像、覆盖用户运营全场景,真正做到精准营销。

  写在最后

  此次,易观和用友推出的“智能用户运营”,可以实现服务数据融合、用户体系融合、业务场景融合、业务流程融合等,以一体化应用方案满足企业细分业务场景需求,也为企业转向数字化提供了极大的助力。

  此外,易观和用友SaaS加速器计划还将继续探索在更多应用场景下的合作,打造面向更多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经验积累及技术优势,共同推进中国企业数字化进程,通过“数驱+上云”赋能企业实现业务提升和精益成长。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