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发布Q1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9.4%

潇冷 |  2021-04-16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日前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台积电第一季度营收129.2亿美元,营收创下新高,此外净利润接近50亿美元,同比增长19.4%。

  从细分制程工艺营收来看,来自16nm及以上的先进制程工艺贡献较大,其中16nm、7nm、5nm合计贡献了63%的营收,高于上个季度的62%。

  据悉本季度台积电20nm制程工艺营收占比降至0%,在上季度该制程工艺在台积电的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仍有1%。

  从近两年台积电的财报来看,20nm工艺在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一直不高,2019年和2020年的8个季度,均只有1%。

  在20nm之前,更先进的10nm工艺,在台积电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也降到了0%。台积电10nm工艺所占的营收,是在去年二季度降到0%的,在一季度还有0.5%。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