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掌握更多新技能 SolarWinds发布IT专家日年度调查

贾桂鹏 |  2020-09-10

  近日,IT管理软件提供商SolarWinds公布了2020年IT专家日调查结果,此调查探讨了IT专业人士在新冠疫情期间职责的改变,以及对于IT未来角色发展方向的展望。

  据悉,该项调查专为IT专业人士设立,在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二发布,旨在对IT专业人士掌握更多技术和面临快速变化的能力给予认可。2020年该调查共采访了122名来自于全球公营、私营机构的专业IT人员、经理、董事等。

疫情期间掌握更多新技能 SolarWinds发布IT专家日年度调查


  从调查结果来看,在疫情期间,虽然IT专业人士需要应对预算减少、决策责任加重以及工作时间延长等困难,但还是有64%的受访者收获到了更多的信心;有46%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有能力提出更多的想法;还有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应对类似意外情况。

  SolarWinds首席信息官Rani Johnson表示:“在特殊时期,企业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IT专业人员的准备是否充分,以及他们自身适应和管理重大变化的能力。2020年新冠疫情充分证明了一点:IT专业人士在这种时刻发挥了巨大作用。尤其让人振奋的是,未来企业在决策时会更多地考量IT专业人士的洞察和预期。在过去几个月,全球IT专业人士为确保业务弹性和连续性所做的努力,提升了IT群体在公司的价值和地位,他们和业务领袖一起帮助公司实现更大的目标。”

  此外,IT专业人士的自信和在疫情期间取得的成就,将会在未来改变企业对于IT的看法。其中,40%的受访者认为,在他们参与的业务会议中,IT部门得到了在高层中更多的发言权;有26%的受访者认为,疫情期间的经历,让其在技能方面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因此,IT角色也将会变得更加重要;有31%的受访者承认有必要重新考虑内部流程,以便于更好的适应后疫情时代的变化,因此,IT专业人士的技能在未来可能会继续得到提升。

  最后,Rani Johnson还表示:“要承担新的职责,就需要掌握新的技能。尽管有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接受的培训可以让自己适应不断变化的 IT 需求,但还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感受与此相反,在 IT 团队努力以最好的方式应对新常态的过程中,他们有被甩在后面的风险。”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