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发布CPU NVIDIA在GTC大会上还做了什么?

贾桂鹏 |  2021-04-19

  近日,NVIDIA在GTC 2021上发布了基于的5nm Arm架构代号为“Grace”的CPU,吸引无数的目光,引爆了全行业。但除此之外,今年GTC大会上还有很多事情大家同样不能忽视,比如NVIDIA还发布了用于新一代笔记本电脑、台式机以及服务器的八款Ampere架构GPU。

  据悉,通过全新的Ampere架构GPU,工程师、设计师和艺术家可以创造出更令人惊艳的作品或创意,而且全新GPU可以让专业人士实现在任何地方进行工作,且不会牺牲作品的质量以及时间。

  与此同时,GTC 2021中,NVIDIA还宣布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即将全面上市,这对于3D设计团队跨多个软件套件工作,提供了在虚拟空间中进行实时协作的技术平台。

  新GPU创造更多可能

  在本次GTC 2021上,NVIDIA公布的Ampere架构GPU,主要将会运用在台式机、笔记本和服务器产品中。

除了发布CPU NVIDIA在GTC大会上还做了什么?

  对于台式机产品线来讲,NVIDIA推出了RTX A5000和A4000 GPU,搭档此前顶级的RTX A6000形成了完整的中高端产品线。

除了发布CPU NVIDIA在GTC大会上还做了什么?

  RTX A5000和A4000 GPU分别具有8192和6144个CUDA内核,具备24GB的GDDR6内存,用户可以通过NVLINK将两块卡连接在一起,使其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RTX A5000和A4000 GPU采用全新的RT Core、Tensor Core和CUDA Core,可将AI、图形和实时渲染速度提升至前几代产品的2倍。官方表示,RTX A5000与RTX A4000将自本月下旬开始出货。

  比特网了解到,建筑和咨询公司Woods Bagot是最早使用RTX A5000的企业之一。

  该公司设计技术工作室负责人Robert Cervellione 表示:“全新NVIDIA Ampere GPU微架构是一个巨大的技术飞跃。当运行诸如Chaos Vantage和NVIDIA Omniverse等应用时,我对NVIDIA RTX A5000相比上一代同等型号RTX的性能提升感到震惊。显然,与游戏级显卡相比,NVIDIA RTX A5000专业GPU是专为这种高强度多任务工作而设计的。”

  针对专业笔记本电脑方面,NVIDIA发布了A2000至A5000系列产品,所有系列均配备了最新的Max-Q优化技术。并由NVIDIA Studio生态系统提供支持,通过独有的驱动技术增强创意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可靠性。

除了发布CPU NVIDIA在GTC大会上还做了什么?

  新NVIDIA RTX笔记本电脑GPU将以移动工作站的形式于今年第二季度通过全球OEM厂商发布。

  另外,NVIDIA还发布了用于数据中心的新型A10和A16 GPU,与上一代虚拟工作站相比,A10为设计师和工程师提供高达2.5倍的性能,而A16 GPU提供高达2倍的用户密度,其总拥有成本更低,并且虚拟桌面基础设施体验也比上一代有提升。

  而且,A10和A16 GPU可以与最近发布的用于服务器和超级计算机的基于Grace Arm的CPU完美搭配。NVIDIA A16预计在今年内推出。

  据介绍,NVIDIA Omniverse作为能够为复杂3D世界提供高性能、精确物理模拟及真正实时光线和路径追踪渲染的平台,也通过RTX技术大幅提升了平台性能。

  Omniverse Enterprise带来什么改变

  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团队面对面坐在一起交流就变得很难,但他们还需要面对复杂产品的设计,这对于相关企业来说十分苦恼,而Omniverse Enterprise适时地出现,提供了一个虚拟环境,让设计师、工程师、艺术家都可以通过设备对于文件进行交流,并同时进行协同创作。

除了发布CPU NVIDIA在GTC大会上还做了什么?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软件包包括NVIDIA Omniverse Nucleus服务器和NVIDIA Omniverse连接器。

  另外,此外,它还包括NVIDIA自己创建的两个终端用户应用,Nvidia RTX虚拟工作站软件。这使得它不仅可以用于加速场景构成,用于交互式组装、光照、模拟和渲染各种场景。还可以借助NVIDIA的GPU架构的力量,可以更逼真地渲染计算机图形。

  NVIDIA副总裁兼专业可视化总经理Bob Pette和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总经理Richard Kerris在发布会上表示,新的服务基本上可以被认为是3D设计和图形渲染的网络浏览器。

  据了解,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已经酝酿了两年多的时间,有400多家企业与NVIDIA合作测试该平台。

  三个月前,NVIDIA Omniverse推出了面向个人用户的公测版,有近1.7万名用户下载了该版本。

  诸如宝马集团、Foster建筑事务所和WPP传播集团等公司拥有全球人员结构最复杂的设计团队,已经对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进行了早期测评。

  其中,宝马是第一家使用NVIDIA Omniverse来设计整个工厂端到端数字孪生的汽车制造商。其全球生产网络中的数千名规划师、产品工程师、设备经理和精益专家能够在同一个虚拟环境中进行协作,可在工厂实际建成或集成新产品之前,对极其复杂的制造系统进行设计、规划、工程、模拟和优化。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将在夏季上市,并能在专门的RTX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以及其他认证系统上进行物理运行,也能在亚马逊网络服务和微软Azure等云服务上进行虚拟运行。

  写在最后

  随着NVIDIA企业级GPU产品线的补充,以及即将推出的Omniverse Enterprise,使得NVIDIA这条大船上的生态体系趋势完善,CPU、GPU、DPU、网络、软件等如此多的元素组合在一起,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非常值得人们期待。

  NVIDIA在今年GTC大会上又向人们展示了计算的更多可能性,尤其针对企业级方向。就像CEO黄仁勋在本周的GTC主题演讲中指出了这一点,他表示:“NVIDIA现在是一家全栈计算公司。”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