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发布Q1季度财报 总营收同比增长169%但未来多舛

张伟 |  2020-06-03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公布了截至2020年4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据财报显示,Q1季度中,Zoom总营收达3.28亿美元,同比增长169%,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134倍。

  虽然营收与净利润数字十分抢眼,但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Zoom本季度毛利率大幅下降。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为69.4%,去年同期为80.9%,上季度为84.2%。换言之,Zoom虽成功将部分免费客户转化为了付费客户,但爆炸式的远程需求增长,致使Zoom必须承担这些免费用户的运营成本。而Zoom也计划在其数据中心建设更多容量并提高效率,并尽可能的在未来几个季度将毛利率恢复到70%的中间水平。

  另一方面,Zoom的营收与疫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Zoom在报告中也指出,预计2021财年(本期)第二季度的收入将在4.95亿至5亿美元之间。

  而展望整个财年,Zoom预计收入收入将在在17.75亿美元至18.00亿美元之间,考虑到“企业对远程工作解决方案的需求”和“下半年客户流失增加”的影响,如果一部分客户可以返回办公室,那么他们将不再需要Zoom。此外,安全问题的暴露,也在很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未来Zoom的走势。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