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台积电宣布2021年Q1财报 贝索斯发送最后一封年度股东信

贾桂鹏 |  2021-04-16

  2021年4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台积电2021年Q1净利润1397亿新台币

  全球持续旺盛的芯片需求推动台积电一季度业绩持续走高。4月15日下午,台积电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季内收入为新台币3624.1亿元,环、同比分别增长0.2%、16.7%。若按美元计,则环、同比分别增长1.9%、25.4%。(智东西)

  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5nm出货量占晶圆总营收的14%,7nm出货量占晶圆总营收的35%。整体而言,先进技术(7nm和更先进技术)占晶圆总营收的49%。此外,台积电还预计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29亿美元至132亿美元;预计第二季度营业毛利率为38.5%至40.5%,市场预期为41.2%。

  亚马逊CEO贝索斯最后一封年度股东信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日前在其最后一封“年度股东信”中称,亚马逊需要为员工做得更多、更好。此外,贝索斯还驳斥了此前媒体对该公司工作条件的报道,包括批评其仓库内的工作节奏过于紧张。(亚马逊)

  这封信也是贝索斯写给股东的最后一封年度信函,因为他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辞去CEO一职。亚马逊Amazon Web Services业务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将接替他的职位。

  龙芯推出自主指令系统架构LoongArch

  近日,龙芯自主指令系统架构(Loongson Architecture,以下简称龙芯架构或LoongArch)的基础架构通过国内第三方知名知识产权评估机构的评估,并在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主论坛上正式对外发布。(新浪科技)

  据了解,龙芯中科基于二十年的CPU研制和生态建设积累推出了龙芯架构,其中包括基础架构部分和向量指令、虚拟化、二进制翻译等扩展部分,近2000条指令。另外,龙芯架构不包含MIPS指令系统。龙芯架构具有完全自主、技术先进、兼容生态三方面特点。

  京东方A:驱动芯片紧缺对公司影响不大

  京东方A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我们一直注重产业链安全建设,目前虽然全球驱动芯片紧缺,但对我们的影响不大。”京东方A于12日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第一季度盈利50亿至52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5.67亿元,同比增长782%至818%。(腾讯科技)

  目前,在显示行业需求端方面,随着远程办公、线上服务、居家娱乐等应用市场进一步扩大,IT、TV类产品需求持续增长。但在供给端,由于短期由于玻璃基板、驱动 IC 等原材料供应紧张,导致行业有效供给产出环比有所下降,半导体显示行业供需紧张进一步加剧。

  三星半导体发布新一代车载光源模组

  近日,三星半导体现已推出新一代车载光源PixCell LED模组,此产品将应用于汽车的智能大灯。据介绍,智能大灯,是一种智能防眩目远光系统 (ADB,Adaptive Driving Beam),用于日常维持前车灯的亮灯状态,同时在感应到前方迎面而来车辆时,自动控制大灯照明的技术。(新浪科技)

  东芝考虑拒绝CVC收购要约

  据报道,东芝在考虑拒绝英国私募基金CVC的收购要约。东芝高管对主要银行表示,该公司“绝对”希望维持其上市地位。东芝董事会主席永山治也反对CVC的要约。(新浪科技)

  马斯克:“特斯拉AI日”将在7月下旬举行

  日前,马斯克在和网友的对话中表示,特斯拉的AI日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的7月下旬举行。(TechWeb)

  据悉,在特斯拉的AI日活动上,该公司将会发布一系列关于自动驾驶领域的新进展,如“Dojo超级计算机”。另外,特斯拉还会可能提供特斯拉下一代芯片的更新,虽然在一月份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指出,下一代特斯拉芯片目前还不是公司的首要任务,但是在AI日期间,可能会透露一些信息。

  英伟达警告:今年显卡将供不应求

  图形图像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警告称,2021年仍会面临显卡供应短缺的不利局面,这意味着消费者想要在未来几个月里入手一款新显卡可能很难如愿。英伟达首席财务官科莱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今年大部分时间内需求将继续超出供应。”(cnBeta)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