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京东健康获准在香港上市,我国IPv6活跃用户达3.65亿

潇冷 |  2020-11-16

  2020年11月16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京东健康获准在香港上市

  根据京东集团在港股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京东健康已就拟议分拆向香港联交所递交聆讯后资料集,以供于香港联交所网站发布;拟议分拆(包括架构及预期时间表)的细节尚未落实,公司会在适当时就拟议分拆另行公告。

  2014年2月,医疗健康业务开始作为京东集团独立的业务类目进行运营。目前京东健康的主营业务包含医药供应链、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智慧医疗。在医药供应链版块,拥有药品、医疗器械、以及泛健康类商品的零售及批发业务;互联网医疗版块主要是围绕患者需求,开展在线挂号、在线问诊等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版块是为用户提供家庭医生服务,以及体检、医美、齿科、基因检测、疫苗预约等在内的消费医疗服务等;“智慧医疗”版块则主要服务于医院和政府部门等各合作方,向其提供信息化、智慧化解决方案,促进医疗健康信息实现互通共享。( IT之家)

  据悉,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京东健康录得总收入分别为56亿元、82亿元、108亿元和88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32亿元,定期存款为人民币28亿元。京东健康是京东集团在京东数科、京东物流之外的第三个独角兽企业,也是集团在零售、物流、数科后的第四大业务板块,主营业务包括医疗零售、互联网医疗等业务,两大业务强协同,形成京东健康“医、药联动”的闭环体系。

 海尔智家H股预计12月22日港交所挂牌

  海尔智家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批准24.48亿股H股于联交所上市及买卖。将予发行的该等H股数目乃基于所有海尔智家可交换债券已根据可交换债券转可转换债券方案转换为海尔智家可转换债券,且并无根据海尔智家可转换债券转换为公司新H股而发行任何股份的假设。(TechWeb)

  全球最大自贸区诞生

  11月15日,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举行,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个国家,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财联社)

  截至8月我国IPv6活跃用户达3.65亿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发表《开发IPv6功能,增强网络设施能力》主题演讲。邬贺铨指出,我国IPv6用户快速增长。据数据统计,2020年8月,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3.65亿,占互联网用户之比达40.32%。按照《推进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2020年的目标是IPv6活跃用户占互联网用户之比超过50%。(TechWeb)

 虽然获得一定的成绩,但就目前来看,IPv6应用还存在不足,主要原因有:第一,目前网站及应用大多数是IPv6首页可达,更深层次的链接还未支持IPv6访问。直播、游戏等流量集中的应用,核心内容支持IPv6访问的较少;第二,在流量中占比更大的视频多数是在固网上使用,而较多的家庭网络尚不支持IPv6;第三,CDN和云平台的升级比例不高。

 高通已获得向华为出售4G芯片的许可证

  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高通表示,它已获得向华为出售4G芯片的许可证。当地时间上周五,高通CEO透露,该公司已申请向华为出售芯片。紧接着,华尔街投行KeyBan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约翰·维恩(John Vinh)表示,高通已收到了美国发放的向华为出售芯片的许可。不过,他也表示,高通只是获准向华为出售4G芯片,不包括5G芯片。(TechWeb.com)

  高通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芯片供应商,它创造了将手机连接到蜂窝网络的关键技术。不过,据华为有关人员表示,4G芯片在国内市场用得很少,海外市场有些平板电脑和低端手机上可以使用。

  格力电器:将发挥自身优势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储能以及电池制造装备领域

  格力电器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作为一家大型工业集团,产业链已延伸至汽车空调、电机电控、智能装备、模具、铸件等领域。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相关汽车企业合作,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储能以及电池制造装备领域。(财联社)

 世纪华通:与神州数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世纪华通公告,公司与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具体落地实施有助于公司在IDC产业布局上更进一步,有助于为超算中心提供可靠的产品、服务和技术,打造完整的超算中心产业链,促进公司在5G、云游戏、AI等领域的长远发展,整体提升超算中心市场竞争力。(财联社)

  谷歌在西雅图附近规划新园区

  谷歌将在西雅图附近建设新的园区,在亚马逊和微软的总部所在地扩大触角。谷歌在上周早些时候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该公司在华盛顿州科克兰市购买了 10 英亩土地,计划借此扩大该地区的业务。(新浪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