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与深圳机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南芯半导体获小米投资

贾桂鹏 |  2020-11-05

  2020年11月5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与深圳机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据报道,华为与深圳机场集团签署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面向未来的持续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发布一系列联合创新成果。双方将在前期智慧机场建设的坚实基础上,在数字化转型规划设计、联合创新、建设发展、运行保障、数字化培训、技术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界面)

  据了解,华为将充分发挥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平台、信息化基础设施等领域的资源优势,深入探索5G、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智能计算等新一代ICT技术应用,积极为深圳机场提供全面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南芯半导体获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投资

  近日,上海南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红杉瀚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此外,公司注册资本由约438万增加至约554万人民币,增幅为26.26%;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新浪科技)

  目前,智能手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市场过剩已经是公认的事实,各大厂商为了保持品牌市场优势,在产品战略方面选择入局IoT领域,小米在众厂商之中IoT布局很早,更关键的是小米目前在IoT领域的投资已经不限于终端产品,在以半导体为代表的供应链布局方面小米也是持续加速。

  巴克莱上调百度评级,因AI和营销服务增长

  巴克莱将百度的评级从“平配”上调至“超配”。巴克莱写到,百度的网上营销服务和AI举措“在达到拐点”。巴克莱指出,“通过会员、游戏和实时流媒体来充分利用现有流量的潜在货币化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彭博)

  依图科技拟通过科创板IPO募资75亿元

  人工智能公司依图科技在上交所披露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20年上半年,依图科技营收3.8亿元,净亏损为13亿元,扣除因发行优先股导致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后,亏损约4亿元。依图科技的投资方包括云峰基金、高瓴、红杉及真格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依图科技拟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资75亿元。(界面)

  由于发展势头迅猛,商汤、旷视、依图和云从科技被业内成为“人工智能四小龙”,其中依图科技率先明确上市路径。截至目前,“四小龙”中有3家启动IPO计划,尽管商汤科技尚未启动相关上市计划,但近年来已是多次被传言上市。

  ABB上海机器人未来工厂项目最早于明年年底投入运营

  ABB集团副总裁、机器人业务部中国区负责人梁锐透露,上海机器人未来工厂项目目前正在按计划如期推进。据悉,该工厂按照目前的进度,最早可能在明年12月底就能投入使用,届时产能每年将达10万台。(第一财经)

  京东健康寻求最早下周获得港交所上市批准

  近日,京东健康寻求最早下周获得港交所上市批准,公司目标估值为200亿美元。9月28日,京东健康周日晚正式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在港交所上市。(36氪)

  英特尔收购以色列初创公司Cnvrg.io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近日收购了一家以色列公司Cnvrg.io,建立和运营一个供数据科学家构建和运行机器学习模型的平台,平台可以追踪和培训多个模型并对其进行比较,创建推荐等等。Cnvrg将成为一家独立的英特尔子公司,并将继续为现有和未来的客户服务。双方未透露本次交易的具体细节,也没有透露哪些成员会加入英特尔。(TechWeb)

  进入至2020年以来,半导体行业中收购交易频现,如Intel、NVIDIA、AMD等都在市场上寻找“猎物”,这也正符合目前半导体领域中大企业需要整合发展的路径。尤其是,近年来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行业大热,更是激发了半导体企业加速整合的决心。

  腾讯关联企业入股AI公司创略科技

  近日,工商信息显示,创络(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工商变动信息,新增股东深圳市腾讯产业创赢有限公司,持股0.32%。同时注册资本由约723万元,增至约726万元,增幅0.32%。创略科技通过AI和区块链技术来解决营销、个性化和客户分析领域的问题,隶属于创络(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含数据科技、计算机、多媒体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品玩)

  台积电28nm工艺产能利用率提升

  台积电近几年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他们的7nm和5nm工艺都是率先量产,获得了苹果等公司的大量订单,为他们带来了可观的营收。近日,有外媒报道,台积电2011年投产的28nm工艺,也有强劲的需求,目前,其28nm工艺的产能利用率有提升的,目前已接近100%。(腾讯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