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达43亿美元

Yu |  2020-09-18

  9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达到43亿美元,同比增长70%。

Canalys: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达43亿美元

  报告指出,中国处于世界第二大市场的地位,占全球投资的12.4%,高于2019年第二季度的9.6%。数字化转型项目以及消费者对在线服务的加速使用,推动了云服务使用的增长。

  在2020年第二季度,排名前四位的厂商共占总消费额的78.7%,其中,阿里云保持了40.1%位列第一,华为云和腾讯云分别拥有15.5%和15.1%的市场份额。百度智能云是全国第四大云服务提供商,占总支出的8.0%。

  Canalys首席分析师Matthew Ball说:“业务运营越来越趋向数字化,而远程工作仍在继续,人们越来越依赖协作平台的支持。这些趋势将进一步使用云原生应用程序,推动工作负载迁移,服务机会以及数据中心容量的扩大。”

  据悉,Canalys将云基础架构服务定义为在专用托管私有基础架构或共享基础架构上提供基础架构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的服务。这不直接将软件作为服务支出,但包括基础设施服务产生的收入,这些收入被用于托管和运营这些服务。

  经济时代对数字化转型和在线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使云服务迎来跨越式的发展机遇。可以预见的是,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