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全新云区域 谷歌云将与沙特阿美展开合作

贾桂鹏 |  2020-12-23

  近日,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的子公司沙特阿美发展公司宣布,它们与谷歌云合作,为沙特的企业客户提供高性能、低延迟的云服务。

建立全新云区域 谷歌云将与沙特阿美展开合作

  阿美表示,谷歌云将会沙特阿拉伯建立并运用一个全新的云区域,同时在获得所有必要的监管许可后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公司,专为企业客户提供云解决方案和服务,重点服务企业是沙特阿拉伯国内企业。

  据了解,新的云区域将会由三个可用区组成,同时这也是谷歌在沙特建立的首个区域,除去该云区域外,谷歌还宣布将会在智利和德国分别建立一个新的云区域。

  目前,在公有云市场上,谷歌云是仅次于亚马逊云服务和微软Azure的第三大云服务提供商,谷歌云也制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在2023年之前超越亚马逊和微软成为全球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

  截止至现在,不包括在计划中将要建立的区域,谷歌运营着24个区域、73个可用区。

  虽然,谷歌云在区域上还是落后微软Azure不少,但已经距离亚马逊非常接近。

  在全球范围内,亚马逊AWS有77个可用区,分布在24个地理区域。除澳大利亚的新区域外,AWS还计划在印度、印尼、日本、西班牙和瑞士再成立6个新区域,共18个可用区。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