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计划到2030年为数据中心提供无碳能源

Yu |  2020-09-15

  9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下一个十年开始之前,谷歌希望确保其数据中心和办公室使用的所有电力都是真正100%无碳的。

  根据此前的承诺,谷歌一直在通过直接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和相关证书来抵消电力消耗。理论上,这允许该公司声称自己使用了100%的可再生电力。但是当没有太阳或者没有风的时候,它仍然从污染的化石燃料中获取能量。

  新政策将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

谷歌计划到2030年为数据中心提供无碳能源

  谷歌还表示,它将在未来10年利用超过50亿美元的投资,在其供应链上投资50千兆瓦的风能、太阳能、核能和其他新的无碳能源项目。该公司表示,此举将创造2万个新工作岗位。

  “科学是明确的:如果我们想避免气候变化最糟糕的后果,全世界现在就必须行动起来。”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

  为了全天候提供清洁能源,谷歌将采用一系列措施,包括将风能和太阳能项目配对,使用更多的电池储存电力,以及投资人工智能来改善电力需求和预测。

  未来的碳排放目标对于应对气候变化更为重要,尤其是对谷歌这样的扩张型公司而言。据彭博社的数据,谷歌的电力需求自2010年以来飙升了450%。

  分析师估计,谷歌到2030年需要购买15.5太瓦小时的清洁能源,才能继续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现有目标。要实现24小时无碳能源的新目标,还需要更多的资金。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迎来全新发展机遇。然而,随着数据中心步入快速发展阶段,能源消耗所带来的环境污染更加令人担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绿色能源呼之欲出。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