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第一季度IBM营收177亿美元,科大讯飞扭亏为盈

潇冷 |  2021-04-20

  2021年4月2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IBM Q1营收177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9%

  20日消息,IBM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一季度营收为177.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71亿美元增长1%,不计入已剥离业务和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净利润为9.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75亿美元下降19%;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9.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76亿美元下降19%。

  其中,IBM云和认知软件部门的总营收为54.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2.38亿美元相比增长3.8%,云和数据平台在第一季度中同比增长13%,云营收同比增长38%。(新浪科技)

  虽然一季度IBM净利润同比下降,但云业务的持续增长,缩短了IBM净利润下滑的幅度,对于逐渐剥离基础业务部门的IBM而言,混合云是其转型的重要方向,从财报来看,IBM的选择比较明智。

  科大讯飞2020年业绩报:营收超130亿元,净利增长66.48%

  4月19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及未经审计的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科大讯飞营收超130亿元,同比增长29.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4亿元,在助力疫情防控及社会捐赠等支出增加的情况下,同比增长66.48%。2021年一季度,科大讯飞营收25.01亿元,净利润1.39亿元,扭亏为盈。(TechWeb.com.cn)

  微软将在马来西亚开设首个数据中心区域

  微软宣布将在马来西亚开设第一个数据中心区域,作为推动该国经济发展的宏伟计划的一部分。位于大吉隆坡Lumpu的新数据中心区域将为当地客户提供Azure、Microsoft 365以及Dynamics 365和Power Platform的访问权限,位于马来的客户现在可以在国内存储数据。据悉,微软马来西亚数据中心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使用100%可再生能源。此外,微软亦打算支持马来西亚的数字化转型,还计划在2023年底前帮助100万马来西亚人学习数字化技能。(网易)

  在“云+AI+大数据”的驱动下,数字化转型浪潮席卷全球,国家和地区亦计划以数字化能力支持数字经济、数字政务的发展,另外,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竞争亦呈现白热化趋势,纷纷“攻城略地”,微软此时在马来西亚开设数据中心区域,势必提升其在马来西亚的竞争优势。

  曝联发科年底试产4nm芯片,或升级A79架构

  据知名爆料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台积电将会在H2试产4nm芯片,而供应链传出消息称,联发科将会在今年Q4试产基于该工艺的旗舰芯片,并在2022年实现量产。天玑4nm旗舰芯片还有望会采用上X2、A79、G79之类的全新架构,能在性能、续航等方面带来更加强劲的表现。(快科技)

  中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移动网络

  4月19日,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目前,我国固定宽带和移动网络端到端用户体验速率较五年前增长约7倍。工信部提出,我国初步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移动网络,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2.6亿。(新华网)

  京东智能城市打造首个“园博超脑”系统

  4月19日消息,“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南京江宁开幕,园博园于4月17日试运营,向公众开放。京东智能城市基于“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利用物联网、时空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技术,为园博园打造了一套“园博超脑”系统。该系统支撑景区管理、游客服务、营销运营三大业务板块,可以实现景区管理更精准、游客体验更舒适、景区运营更兴旺。( TechWeb.com.cn)

  黄仁勋:NVIDIA有信心在明年完成收购ARM

  NVIDIA 400亿美元收购ARM已经宣布了半年多,但仍然悬而未决,面临各国监管机构的审查和批准,但是NVIDIA CEO黄仁勋明确表示,有信心在明年完成收购,也符合最初预计的18个月的期限。黄仁勋表示,相信监管机构能够认识到这笔交易是明智的,它会大大推动创新,创造新的市场机遇,能够让ARM进入此前难以触及的市场,同时和以往的很多合作一样,它会将AI带入ARM生态系统。(快科技)

  NVIDIA 400亿美元鲸吞ARM属于轰动性大事件,就收购层面来讲,需要各国监管机构的审查和批准,程序比较繁琐。不过,我们还是期待NVIDIA与ARM进一步融合后能够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Strategy Analytics: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激增至3.4亿部,同比增长24%

  4月20日上午消息,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表明,2021年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亿部,同比增长24%,是2015年以来的最高增长。智能手机市场的反弹受到了消费者对老旧设备的健康需求以及中国厂商对5G的大力推动。(新浪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