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Yu |  2021-06-10

  2021年6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

  6月9日,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到8848亿元,“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速近20%,为全球同期增速的4倍。同时,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在技术创新与市场化上取得了显著突破,设计工具、制造工艺、封装技术、核心设备、关键材料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央视)

  集成电路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当前,美国、日本、处于第一梯队,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处于追赶阶段。为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增强信息产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我国推出了一系列鼓励扶持政策。

  研究机构:三星电子SK海力士全球DRAM市场份额超过70%

  据报道,韩国媒体在稍早前的报道中表示,研究机构预计全球存储芯片的价格,在三季度仍将继续上涨,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存储芯片供应商,将从中受益。从研究机构给出的数据来看,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厂商,在全球存储芯片市场占有较大的份额,尤其是在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方面,两家公司的份额超过70%。(TechWeb)

  IDC:2024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将超100亿

  IDC最新发布的《2020年IDC中国视频会议与协作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0全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达约合65.2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较同比上涨18.9%。其中,硬件视频会议市场同比增长15.3%,达约合47.4亿元人民币;云会议市场同比增长29.4%,达约合18.0亿元人民币。此外,IDC预测,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在2024年将超过100亿元,云会议市场占比将近40%。(TechWeb)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在线办公快速兴起,也培养了大批用户使用视频会议的习惯,对于视频会议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不仅如此,近几年,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与传统企业相比,数字化企业最根本变化就是工作方式的不同,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开始变得更加重要,对视频会议的需求也将大大增加。

  重庆:60条道路开放自动驾驶测试

  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通告,指定永川区、重庆高新区60条共计116.76公里道路开放自动驾驶测试。此举旨在进一步丰富自动驾驶“路测”场景,助力重庆加速打造国内自动驾驶道路测试高地,助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新华网)

  自动驾驶的出现将对汽车、交通、网络等行业和技术带来一场全新的变革,也将对人类的生活方式产生深远影响。近年来,中国企业正在加快布局自动驾驶的步伐,各地政府也在为这些企业提供基础设施,以抢抓这一新兴产业机遇。

  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百度CTO王海峰出任联盟理事长

  6月9日,由百度牵头发起的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36家企事业单位加入联盟。经第一届联盟理事会决议,百度任理事长单位,百度CTO王海峰任联盟理事长,百度技术委员会理事长陈尚义任联盟秘书长。滴滴出行、火山引擎、华为、京东、快手、旷视、北京市大数据中心、美团、小米、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京东方、联通数科、360视觉、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寒武纪等共19家任副理事长单位。(36氪)

  华为在中国建立其全球最大的网络安全透明中心

  6月9日,华为最大的网络安全透明中心今日在中国东莞正式启用,来自GSMA、阿联酋、印尼的监管机构及英国标准协会、SUSE等机构代表出席并在活动上发言。借此机会,华为发布了《华为产品安全基线》白皮书,首次将产品安全需求基线框架以及管理实践向业界公布,与客户、供应商、行业标准组织等利益相关方沟通,共同提升行业整体网络安全水平。(证券时报)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全球半导体今年产值估增19.7%达5272美元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预估,今年全球半导体产值将达5272亿美元,将成长19.7%;记忆体产值将成长31.7%,增幅将高居第一。WSTS预期,2022年全球半导体产值可望进一步达5734亿美元,将再成长8.8%;记忆体产值将成长17.4%,增幅仍将高居第一。(第一财经)

  中兴通讯5G RAN方案成功获得CC EAL3+认证

  6月9日消息,近日,中兴通讯5G RAN方案成功通过信息技术安全评估通用标准(CC) EAL3+认证,成为业内首家以5G RAN系列产品整套系统作为保护轮廓通过CC EAL3+认证的供应商。(财联社)

  据了解,CC认证是目前系统安全认证方面最权威标准之一,现已成为国际主流运营商及相关国家官方采购的重要判断依据。此次中兴通讯5G RAN方案获得认证,可以说是其技术实力的体现。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