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数据中心正测试两相浸入式液冷技术

Yu |  2021-04-19

   4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司近日透露,该公司正在试验一种“两相浸入式冷却技术”,即使用一种在极低温度下沸腾的液体来保持数据中心的冷却。

微软:Azure数据中心正测试两相浸入式液冷技术

  目前,微软已在位于华盛顿州昆西市的Azure数据中心,采用这类浸没式冷却技术。

  如今,微软主要依靠基于空气的冷却系统来将运行在其数据中心的处理器温度保持在一个可管理的水平。但基于液体的冷却系统有更大的潜力,因为它们使用更少的能源。该公司表示,液体中的传热“比空气的效率高几个数量级”,这意味着液体冷却系统更加环保。

  目前,微软只部署了一个罐体,并计划进行一系列测试,来检查这一新的冷却系统的实用性。

  微软表示,迄今为止的测试表明,两相浸入式冷却可以将任何服务器的功耗降低5%至15%。服务器甚至可以超频,或者在较高的功率下运行,而不会有过热的风险。

  “超级计算机已经使用这种技术几十年了,所以风险并不是真的那么高,”微软数据中心高级开发的副总裁Christian Belady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我们所有的数据中心区域部署这一技术,但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还有很多步骤。”

  Beladay指出,除了更有效的传热外,还有其他好处。由于该系统能去除环境中的湿度和氧气,腐蚀程度大大降低,从而减少了系统的机械故障。

  市场研究公司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分析师Holger Mueller说,云计算的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是,它需要大量能源来运行,因此数据中心运营商必须创造性地想出减少能源消耗的方法,使其更可持续。微软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将其服务器浸泡在液体中,使其运行得更好,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这意味着他们消耗的能源越少,微软就会变得更可持续。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