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软银的ARM已接近出售给英伟达,中国5G用户超过8000万

yu |  2020-09-14

  2020年9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软银的ARM已接近出售给英伟达,价格或超400亿美元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已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英国芯片设计公司 ARM 出售给英伟达。这笔交易不光将为软银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而且将使得半导体行业出现一个龙头巨擘。这些知情人士说,双方即将就现金加股票交易达成协议,交易价格可能超过 400 亿美元。不过他们也表示最终细节尚未敲定,谈判仍有可能破裂。(腾讯新闻)

  如果达成交易,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半导体收购之一。对于英伟达而言,该交易将使其在图形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与ARM的底层芯片设计结合在一起,从而提升在芯片行业的地位。而对于软银而言,这将为其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因为软银正寻求出售资产,以实现业务转型

  中国安防半导体产业联盟在深圳成立

  中国安防半导体产业联盟成立大会13日在深圳举行。会上对天津飞腾、龙芯中科、长江存储、太极半导体、紫光国芯、江波龙电子、嘉合劲威、得一微、国科微等第一届成员进行授牌。中国安防半导体产业联盟将基于半导体的技术联盟,实现科技创新;基于泛安防的产业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基于大平台的商业联盟,实现互惠共赢。(财联社)

  全国超半数5G核心人才在上海

  近日发布的《2020年5G人才趋势观察》显示,今年第二季度,5G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恢复迅速,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39.8%。核心技术岗位仍然是5G行业最重要的人才缺口方向,第二季度环比需求增幅最大的5G技术岗位集中在基础研发层,其中核心网工程师环比需求增幅最大,达到61.5%。据行业初步统计,主流5G核心产业企业在国内共有研发人员约4.4万人,在上海有2.3万人,占比超过52%。(第一财经)

  今年是5G大规模建设之年,对5G领域人才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事实上,5G作为“新基建”之首,不但可以为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其他新型基础设施提供重要网络支撑,而且还可以将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赋能各行各业

  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宁波开幕 50个数字经济关键领域项目签约

  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近日在宁波开幕。50个涉及集成电路、新材料、智能化改造、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数字经济关键领域的项目在宁波完成签约,总投资额约336亿元。(央广网)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突破,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经济形态,正在成为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数字经济可以提高跨行业的竞争力,提供新的商业机遇和创业活动。因此,数字经济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新高地

  中国5G用户超过8000万

  在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表示:“我国5G用户超过8000万,数字产业化基础更加坚实。”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新华社)

  今年7月,工信部公布数据称,我国5G用户数已达6600万。相距不到两个月时间,目前5G用户已超过8000万。随着5G网络实现连续覆盖,5G智能手机、5G平板电脑、5G笔记本等5G终端的不断亮相,5G用户数会增长得更快

  腾讯云:“千帆计划”将从“一云一端”升级为“一云多端”

  在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SaaS生态专场上,腾讯云宣布“千帆计划”将从“一云一端”升级为“一云多端”;同时将联合微盟等SaaS厂商,推出多项通用方案及行业解决方案。(36氪)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前瞻部署一批5G、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应用标准

  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协调推进组、总体组和专家咨询组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强调,要加强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一是优化标准整体布局。前瞻部署一批5G、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应用标准,加快制定供应链协同、共享制造等产业亟需标准。二是加快标准应用推广。开展智能制造国家、行业或团体标准应用试点。三是加强发展成效评价。制定完善智能制造发展成效评价标准,构建系统的动态评估评价标准体系。(证券时报)

  我国自主研发的6比特超导量子计算云平台上线

  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6比特超导量子计算云平台日前正式上线,全球用户可以在线体验来自中国的量子计算服务。此次发布的云平台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团队的成果转化企业合肥本源量子公司研发。本源量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科大教授郭国平介绍,预计明年底推出第二代20比特的“悟源”超导量子计算机,未来3年内实现50比特到100比特的量子计算机。 (新华社)

  量子计算机是根据量子物理学来构建的计算机,能够完成当前的经典计算机无法解决的信息处理和存储任务。现有的量子计算机需要严苛的运行环境与复杂的辅助设备和昂贵的造价,普通用户很难接触。为了让更多量子计算研究者、量子软件开发者和公众用户体验、探索量子计算,全球主要的量子计算公司相继开发了各自的量子云平台,通过云技术连接用户与真实的量子计算设备

  甲骨文Q1营收93.67亿美元 同比增长2%

  甲骨文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为93.67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22.51亿美元,同比增长5%。(36氪)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