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广州: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东京奥运会确认举办时间

yu |  2020-03-31

  2020年3月3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工信部:电子信息行业复岗率已达95%

  3月30日消息,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今日表示,目前,电子信息行业平均复岗率已达95%。从重点企业来看,中芯国际、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企业复岗率已超过90%;华为已全面复工,复产率稳定在90%;富士康27个主要厂区已复工81万人,整体复工率93.7%,近百家核心配套企业都已复工复产,带动上下游1万余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了全球供应链。从重大项目来看,长江存储、长鑫、华星光电、维信诺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证券时报)

  字节跳动获老虎基金投资 估值达千亿刀

  3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老虎环球基金入股字节跳动,老虎环球基金近日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讨论了相关入股交易。老虎环球基金在信中称,在过去的21个月中,该基金以“较低倍数”的未来自由现金流购买了字节跳动的股票”。除此之外,老虎环球基金并未透露其投资规模。另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基于字节跳动股票最近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其估值已达到9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对于该报道,字节跳动和老虎环球基金拒绝发表评论。(新浪科技)

  官宣: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30日联合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推迟的2020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新华视点)

  延期后的奥运会举办的时间确定了,让关注奥运会的人们悬着的心总算能够落地

  已有近20个省市发放数十亿消费券以提振消费

  根据公开资料梳理,已有杭州、宁波、南京、嘉兴、济南、青岛、重庆、南充、德阳、建德、秦皇岛、香港、澳门等十多个城市(特区)以及浙江、辽宁、江西、河北、安徽等多个省份或部门发放或计划发放消费券,总额达数十亿元。(第一财经)

  发放消费券可以视为在非常时期的特殊振兴经济手段,其意义在于缓解低迷的消费市场。不过从长远来看,仅靠发放消费券尚且不够,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阿里巴巴发生工商变更,投资总额增超300%至约221亿美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26日,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投资总额从约52.66亿美元增至约220.75亿美元,增幅达319.19%。此外,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退出联络员,新增联络员为张婧。

  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的运营主体,成立于1999年9月,注册资本约107.2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戴珊。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股50.6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持股35.40%,为公司第二大股东;Alibaba.com China Limited持股13.94%,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亿欧)

  广州: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提出“三个定位”:即以加快打造成为粤港澳数字要素流通试验田、全国数字核心技术策源地、全球数字产业变革新标杆为政策目标。到2022年,广州将建成8个数据要素流通治理重大创新成果、15个重大创新实验平台、30个重大产业转型升级工程、100个技术领先的优质应用场景示范项目。(上证报)

  疫情期间,数字经济在推动经济快速复苏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据预测,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超过32万亿元,已成为近年来带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商务部部长钟山:建议G20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商务部部长钟山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视频会议。各方认为,应共同落实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联合声明,加强协调合作,采取开放的经贸政策,降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冲击,促进货物和服务跨境流动,重振国际经贸发展信心。钟山表示,G20贸易部长应共同落实好特别峰会联合声明,并向各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防疫物资国际合作,共同保障各国人民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二是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采取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等举措。三是维护全球开放合作环境,保持市场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财联社)

  京东云再成立新公司 本月已成立三家

  工商数据显示,近日,蚌埠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3500万,法定代表人为京东云与AI事业部华东区总经理赵彬,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云计算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由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的第一大股东为刘强东,持股比例为45%。事实上,今年3月10日,京东云还成立了另外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京东(泉州)科技有限公司和九江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智东西)

  工信部:1-2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311亿元

  工信部消息,1-2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311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营业利润95.1亿元,同比下降19.7%;完成研发费用80亿元,同比增长10.6%。分业务看,信息服务收入966亿元,同比增长4.5%;互联网平台服务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10.6%;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23.5%。(亿欧)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