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年第一季度云IT基础设施支出增长2.2%

yu |  2020-07-06

  7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IDC全球云IT基础设施季度追踪报告显示,尽管传统、非云基础设施的投资同比下降16.3%,但2020年第一季度,用于云环境的IT基础设施产品销售的供应商收入增长了2.2%,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相关的IT基础设施产品包括服务器、企业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

  新冠肺炎疫情是影响第一季度基础设施支出的主要因素。IDC表示,全球范围内的大范围居家隔离令和经济的阶段性重启,引发了对基于云的消费者和商业服务的需求增加,推动了对云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使用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的额外需求。

  因此,在2020年第一季度,公有云是唯一没有同比下降的部署领域,在IT基础设施上的支出达到101亿美元,同比增长6.4%。第一季度,用于私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同比下降6.3%,至44亿美元。

  IDC预计,随着对更高效、更有弹性的基础设施部署需求的推动,云计算的采用继续得到额外的推动,第一季度设定的速度将持续到今年余下时间。全年,云IT基础设施的投资将超过非云基础设施,达到695亿美元,占IT基础设施总投资的54.2%。IDC说,在私有云基础设施上的支出预计将在今年恢复,并将弥补第一季度的下滑,全年增长将达到1.1%。用于公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将增长5.7%,达到477亿美元,占云基础设施总支出的68.6%。

  长期来看,IDC预计云IT基础设施支出将以9.6%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2024年将达到1056亿美元,占IT基础设施总开支的62.8%。公有云数据中心将占这一数字的67.4%,复合年增长率为9.5%。私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将以9.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IDC的数据显示,2020年非云IT基础设施支出将有所反弹,但将继续下降,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6%。

  云计算是分布式处理、并行处理、网格计算的发展和衍生。相对于传统服务器来说,云服务器的灵活性更高,成为了众多企业上云的首选。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