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卸任两家京东云计算子公司职务

yu |  2020-06-24

  6月24日消息,据企查查数据显示,6月23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退出湖南京东云东禾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东禾)和怀化京东云金海云计算有限公司(怀化金海),并卸任了两家公司的经理职务。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由张雱变更更为李永明。

  数据显示,湖南京东云东禾云计算有限公司和怀化京东云金海云计算有限公司分别成立于2018年5月和2018年9月,注册资本均为5000万,其中怀化金海是湖南东禾的100%控股公司,湖南东禾为京东云计算100%控股公司。

  此外,湖南东禾新增无人机相关设备销售及应用技术咨询、服务增值电信业务、建筑装饰和装修工程设计与施工经营范围;怀化金海新增室内装饰装修、自由房屋租赁经营范围。

  事实上,近两年,刘强东卸任了近百家关联公司的高管职务。不过,目前刘强东仍占股15.1%,投票权为78.4%。2020年初,刘强东曾在全员信中提出了京东的全新定位:技术驱动的电商公司并正转型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

  数据显示,2019年京东体系企业合计研发投入达到179亿元,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7.8%,集团研发体系的员工数超过1.8万人,专利申请量超过3651件。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