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广州开发区率先出台“新基建10条”,“共享员工”走红国外

yu |  2020-03-30

  2020年3月3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广州开发区全国率先出台“新基建10条”

  3月29日,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投试产暨全面加快推进新基建活动。以新基建、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项目为主的24个重点项目,通过5G云端直播同时投试产,预计达产产值(营业收入)1172亿元。当天在全国率先推出《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加快“新基建”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十条》(简称“新基建10条”),以“新基建”为抓手,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样板。(澎湃新闻)

  进入2020年,“新基建”成为热词。由于疫情的影响,实体经济受到冲击,而新基建项目,有着项目优质、长期经济效益等特点,有利于推动经济的发展

  商汤科技回应“IPO推迟”:不曾有上市具体时间表

  商汤科技在微博发文,回应业界传闻其香港IPO推迟一事。商汤科技表示: “被”IPO,还“被”推迟了 ,自己也是从新闻里看到的。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商汤并不曾有上市具体时间表。此前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商汤科技已经推迟了今年在香港IPO至多融资7.5亿美元的计划,转而寻求在私募市场融资5亿美元至10亿美元。(新浪科技)

  18省份将建5G基站逾41万个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山东、安徽等18个省份,将合计建成5G基站41.3万个以上。有专家建议,发展5G等新基建,要在专项债等政策上给予倾斜。(证券日报)

  “新基建”已成为当下最火的概念,也为5G按下了加速键。据研究机构预测,到2025年中国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

  新科技展示企业复苏硬实力 新消费提供经济发展新动能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司长哈增友表示,疫情期间,以网络购物和网上服务为代表的新型消费,展现出了强大生命力,新型消费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虽然疫情导致多个行业的经营活动出现了短期停滞,但是却并未影响各行业科技创新的步伐。诸多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研发推出新产品、新技术,通过网络信息技术提升企业“硬实力”,促进了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等新模式的进一步发展。(证券日报)

  此次疫情对线上商业模式起到了催化作用,也让线上模式价值再一次凸显

  海南电信:今年第三季度在海南省实现独立组网5G商用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称,2019年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在海南启动了商用网、热点、县县通等5G建设项目,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可以在海南省实现独立组网(SA)的5G商用。(财联社)

  SA拥有上行大带宽、低时延、E2E切片、分布式架构的边缘计算以及通过内容计费等优势。最初,部分运营商为节省开支,会在5G建网初期采用NSA方式,但SA才是5G的最终演进方向

  腾讯、海信网络科技等合资成立新公司,腾讯为第三大股东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被投资方为数字青岛建设有限公司。数字青岛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26日,注册资本1亿,法定代表人为董事兼总经理于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数字城市科技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研发及数字设备安装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最大股东为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5%;腾讯产业创投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15%。(36氪)

  新三板公开发行和连续竞价等业务系统将于3月30日正式上线

  按照证监会关于新三板改革的整体工作部署,全国股转公司于3月28日组织开展了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第二阶段所涉及公开发行和连续竞价等业务的技术系统通关测试,各参测机构核心技术系统均达到上线要求。3月30日,新三板公开发行和连续竞价等业务系统将正式上线。(财联社)

  “共享员工”走红国外 亚马逊仓库员工转岗杂货配送

  路透社了解到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消费者需求不断增长、工人出现短缺,亚马逊公司将提供更高的薪酬以招募自己的仓库员工完成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杂货挑选及包装工作。(新浪科技)

  疫情期间,共享员工不仅可以帮助自身解决用工难的问题,还可以帮助员工快速就业、增加收入,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用户较春节前增长10%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通过强化线上渠道维护,用户数量较春节前增长了10%。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天津、济南、深圳、广州、长沙、无锡6个国家超算中心。据了解,通过自身开发的芯片等资源,天津中心已完成系统升级扩容;济南、深圳、广州中心的超级计算机升级换代,也将在今年内全面展开。(央视新闻)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