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发布COVID-19数据集,以训练对抗病毒的AI模型

yu |  2020-03-31

  3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为了防控疫情的蔓延,谷歌云推出了一个名为新冠肺炎病毒公共数据集的项目,该项目将托管一个与疫情相关的公共数据集库,并使它们可以自由访问和分析。

  据了解,谷歌云推出该项目的是为了消除障碍,让研究人员能够快速方便地获取关键信息,而无需搜索和携带大型数据文件。

  据悉,公共数据集计划中的语料库包括约翰霍普金斯系统科学与工程中心(JHU-CSSE)数据集、世界银行的全球健康数据和OpenStreetMap数据,所有这些数据都免费存储在谷歌云上。

  这些数据集有一个“COVID-19”标签、一个描述和几个示例查询,可以从谷歌云控制台市场和带有“freebqcovid”标记的BigQuery用户界面进行搜索。

  研究人员可以使用谷歌的BigQuery ML服务,使用户能够使用SQL查询在BigQuery(一个完全托管的数据仓库)中创建和执行机器学习模型,在数据集上训练机器学习模型。

  查询在9月15日之前是免费的。但是谷歌指出,如果任何数据集与非COVID-19数据集结合在一起,则处理的字节将计入BigQuery Sandbox中,每月有 10GB的存储空间和1TB的查询限制,按量收费,以防止滥用。

  疫情期间,新兴科技的出现让人们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有了更加丰富的手段,并已成为了疫情防控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