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亚洲市场布局 腾讯云印尼数据中心投入使用

Yu |  2021-04-12

  4月12日消息,腾讯云已在印度尼西亚开设了第一个数据中心,并计划在几个月内开设第二个数据中心,同时在泰国和韩国等其他亚洲市场开设新数据中心。

加码亚洲市场布局 腾讯云印尼数据中心投入使用

  该公司表示,该投资是“积极”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在该地区建设基础设施,并利用不断增长的云需求。

  该数据中心位于雅加达的中央商务区,拥有两条电力线路和2N冗余变压器,以及N+1冗余柴油发电机,满负荷支持72小时。腾讯云覆盖目前包括27个地区和61个可用区域,其中大部分位于中国和亚太地区,包括新加坡、东京、孟买、首尔、莫斯科、多伦多和法兰克福等市场。

  该公司仅在中国就运营着40多个数据中心,其云业务10年前就在中国首次推出。大约三年前,这家技术供应商在不同地区启动了国际业务,目前在国内市场以外运营着19至20个数据中心。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在韩国增加了第二个数据中心,并于上月宣布计划在年底前在巴林启动首个此类设施,以支持中东和北非地区。

  腾讯云方面表示,位于雅加达的最新站点将更好地为该地区的客户访问数据和应用程序提供便利,并支持印尼组织的数字转型努力。包括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游戏、教育、媒体和娱乐在内的各个垂直领域都存在强劲的在线需求。

  据腾讯云方面透露,腾讯将于6月在泰国和日本开设第二个数据中心。

  除了为自身业务和本地企业客户提供支持外,该公司在亚洲各地建立的数据中心还将挖掘寻求海外扩张的中国企业以及投资本地市场的国际企业的增长潜力。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