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字节跳动全面进军云计算IaaS服务,台积电计划在日本建立第一家芯片工厂

Yu |  2021-06-11

  2021年6月1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字节跳动全面进军云计算IaaS服务

  字节“火山引擎”部门将在今年9-10月发布包含计算、存储和网络的云计算IaaS服务。该业务将由字节去年8月收购的容器云服务商才云科技创始人张鑫负责,汇报给原百度T11级技术专家,现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在更高层,火山引擎的整体业务由分管字节技术研发的副总裁杨震原负责。在已建成的河北张家口数据中心外,字节也正计划在上海、深圳等城市或周边建设大型数据中心,用于对外提供IaaS服务。(晚点LatePost)

  在数字化转型和疫情双重推动下,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特别是IaaS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市场潜力巨大。不过,从目前来看,在国内IaaS市场,阿里云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华为云、腾讯云、天翼云、金山云也已占据重要市场地位,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对新入局者字节跳动而言,这条路其实并不好走。

  华为王军:目标在2025年让乘用车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

  6月10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在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表示,团队的目标是在2025年能让乘用车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证券时报)

  外媒:台积电计划在日本建立第一家芯片工厂

  据日经新闻报道,台积电计划在日本建立第一家芯片工厂。(新浪科技)

  据悉,日本经济产业省对半导体产业的衰退充满危机感,一直在争取台积电进驻,并且还希望台积电建设生产基地。选择与制造技术能力强大的台积电合作,将为日本半导体相关行业带来很大的益处。

  央视:全球半导体市场强劲复苏,中国连续多年成全球最大半导体消费市场

  统计显示,全球半导体市场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4400亿美元,同比增长6.8%,以存储器和专用芯片为代表的半导体产品开始进入景气周期。从区域结构来看,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目前,中国市场占比达到34.4%。美国、欧洲、日本和其他市场的份额分别为21.7%、8.5%、8.3%和27.1%。(央视财经)

  爱立信推出潮汐功放技术,基站射频单元整机功耗将降低20%

  6月10日,爱立信推出基于Ericsson Silicon的创新射频单元节能方案潮汐功放技术。据官方介绍,在典型业务负荷时,该技术可将基站射频单元整机功耗降低20%。(凤凰网科技)

  阿里巴巴CTO程立:阿里正在研发无人卡车

  在2021全球智慧物流峰会现场,阿里巴巴CTO程立透露,阿里正在研发无人卡车。(36氪)

  在智能汽车时代的大潮流下,互联网公司纷纷宣布造车计划。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领域拥有着不小的市场份额,此次入局可以说是意义重大,随着无人物流卡车的落地,或将给物流领域带来新的变化。

  远程学习公司“Nexford University”获1080万美元A轮融资

  6月10日消息,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远程学习公司“Nexford University”已获得108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VC Global Ventures领投。据官方介绍,Nexford University旨在通过远程学习模式,塑造新时代多元化的学习需求,并同时兼顾传统高校的声望水平。(36氪)

  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针对欧洲关键目标的重大网络攻击数量翻倍

  根据CNN获得的新的欧盟数字,过去一年针对欧洲关键目标的重大网络攻击增加了一倍。欧盟网络安全局(ENISA)告诉CNN,2020年有304起针对 "关键部门 "的重大恶意攻击,是前一年146起的两倍多。(cnBeta.COM)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