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无人机代替5G基站?两家英国公司正设计安装在无人机上的天线

Yu |  2020-11-09

  1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家英国公司正在设计安装在无人机上的天线,将高速连接从平流层传输到全球各地的设备。

  

  英国平流层平台有限公司(SPL)和剑桥咨询公司(Cambridge Consultants)宣布,计划在距离地面65617英尺的地方部署一个无人机队,每个无人机释放480个独立的、可控制的波束,这些波束覆盖特定区域,如道路、铁路线或航道。

  研究团队表示,只有60架遥控飞机可以通过5G连接覆盖英国,尽管它仍处于概念验证阶段,但团队的目标是在2024年推出商业服务。

  Stratospheric Platforms首席执行官Richard Deakin指出,在英国,4G的初期推广速度缓慢且成本高昂,向5G过渡需要额外的40万个基站。

  “然而,一架SPL无人机可以取代至少200个基站,取决于配置。”Richard Deakin说道。

  现如今,5G基站建设成为了一场国际竞速。3G、4G技术主要影响人们的通信方式,而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所具有的高宽带、低时延、广连接等特性,将解决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连接,更多的是实现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带动相关行业快速发展。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